金亚太简讯

三会统筹 | 金亚太企业合规研修班导师复盘会·特训营·公开课筹备研讨会

浏览量:时间:2022-06-20

    2022年6月17日上午,金亚太企业合规研修班导师复盘会暨金亚太特训营、公开课研讨会在金亚太总所办公室召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主持会议,总所主任黄奥、刑辩分所主任张世金等20余名律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三项议程,即金亚太企业合规研修班导师复盘会、金亚太特训营筹备研讨、金亚太公开课筹备研讨。

    会议伊始,刑辩分所副主任、金亚太企业合规部主任聂朋雷就研修班进行总结复盘。聂主任强调本次研修班在王亚林、黄奥、张世金等主任的支持下得以顺利进行。聂主任认为,本次研修班的举办体现了我所的七项“前所未有”,即筹备时间之短前所未有、第一次以亚太刑事司法所名义承办培训前所未有、研修班收费培训前所未有、“小班标准教学,大班标准保障”前所未有、律所全体上下共同参与保障人数之多前所未有、合规资料质量之高前所未有、办学效果之好前所未有。聂主任同时指出本次研修班虽然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但是仍然存在诸多不足,其中最主要的有五项不足:一是课程设计有待进一步优化,课程设计不充分、不合理,课程内容存在重复;二是涉案企业合规实操全流程讲解课程可以更加精细化,进一步展开讲解,实操课程时间安排较为分散;三是授课导师理论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本次课程专业性有待一步提高;四是会务保障工作仍有不足之处,有待进一步完善;五是部分导师和会务保障人员主观能动性有待进一步调动,拖延症较为严重,需要进一步改进。

    与会导师和其他人员分别从各自角度进行了复盘。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复盘的结尾,王亚林主任总结到,本次企业合规研修班培训圆满成功,较为满意。但是仍有两点需要改进:一是课程仍需继续打磨;二是会务保障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如摄像、摄影、主持等能力需进一步提高。复盘结束时,王主任宣布,将于7月份在黄山开展第二期企业合规研修班。

    复盘结束后,会议进入第二、三项议程。王亚林主任强调,特训营要与公益性质的金亚太公开课相互结合,公开课的授课对象应当包括所有法律工作者,争取让更多人从中获益。

    会议中,与会人员围绕开班时间、授课内容、授课形式、授课地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会议决定由刑辩分所副主任蔡鹏统筹协调金亚太特训营和公开课相关事宜。公开课授课导师为安徽大学魏汉涛教授和储陈城副教授,两位导师将围绕刑法理论、刑法前沿等问题进行授课。

    最后,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撰稿:冯贵祥

摄影:王彤彤

编辑:许巧蔓

审核:张世金 聂朋雷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学员感言|新形势下刑事业务延伸探索

下一篇:齐心协力抗疫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金亚太党总支志愿者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六)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