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王亚林应邀参加省检察院企业合规工作座谈会

浏览量:时间:2022-01-17

2022年1月13日,王亚林应邀参加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的企业合规工作专题座谈会,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就安徽省企业刑事合规的情况进行通报并听取对于实施方案的意见。会议由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四部主任、二级高级检察官张俊萍主持,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芳徳、省工商联领导、省律协领导、律师代表、企业家代表、省检察院各业务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俊萍主任介绍全省检察机关刑事合规工作的开展情况,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理企业刑事合规案件19件,为服务我省“六稳”、“六保”和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常海蓉介绍安徽省企业刑事合规实施方案。

王亚林作为律师代表率先发言。王亚林首先介绍了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开展企业刑事合规业务的情况。金亚太目前已经办理多起刑事合规案件,案件遍布省内外,律所已经被作为第三方监督评估成员深入参与刑事合规业务。律所成立了有多名注册会计师、前经侦专家、专利代理资格、海关、税务经历的三十多名律师组成的企业合规业务部。同时,王亚林作为安徽省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负责人,在全省组织了两次大型的刑事合规培训,广大律师参与积极。

王亚林对我省企业合规工作提出具体的建议。建议各地尽快成立合规监管委员会、遴选第三方监督评估机构和人员,同时起草和制定相关工作细则和标准;应大力宣传合规政策、尽早对第三方监督评估机构和人员培训;建议省工商联向张家港工商联学习;建议省检察院修正考核方法,以提高检察人员开展合规工作的积极性;并建议检察机关和律师协会商定,安排实习律师协助检察官开展刑事合规工作,以弥补人力的不足。

编辑:王婉君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王亚林省政协提案:垃圾分类要务实,而不是要面子

下一篇:王亚林省政协提案:关于推进废旧塑料处理无害化、资源化的建议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