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中共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与农工党合肥法律支部委员会 联合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1-12-13

2021年12月13日,中共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与农工党合肥法律支部,在总所会议室联合举办“缅怀先烈,不忘历史,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共同收看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缅怀死难同胞和革命先烈。

金亚太党总支黄奥书记主持教育活动,党总支全体支委和农工党合肥市法律支部部分委员出席了活动并作了讲话,部分党员参加活动并发表了感想感悟。

姚吉志主任带领大家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惨痛历史。他指出,84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无数妇女遭到蹂躏残害,无数儿童死于非命,三分之一建筑遭到毁坏,大量财物遭到掠夺。这是骇人听闻的反人类罪行,这是人类文明史上极为黑暗的一页。硝烟虽已散去,但历史不容忘却。与会人员要勿忘国耻,今日之铭记,不是宣扬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第二党支部屠士辉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党从建党之初只有50多名中共党员到如今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中国号”巍巍巨轮,百年风雨兼程,这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他指出,峥嵘党史,铭刻着无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奋勇牺牲的斗争历程。伟大的共产党人不怕艰苦、不畏挑战、不惧牺牲,以满腔豪情和赤胆忠心书写了一卷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史。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深刻体会其中的“酸甜苦辣”,汲取前行的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伟力。

上午10时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正式开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国家公祭仪式。《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参与仪式的人员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与会人员为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默哀。

农工民主党合肥市委委员、法律支部主委孙舒维同志介绍了农工民主党党史。他表示,农工党是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中国农工党创始人、革命先烈邓演达等同志率先响应中共《八一宣言》,走上同中国共产党合作抗日的道路。他指出,历史是最生动的教材,事实是最有力的证明。中国农工民主党自1930年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人同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携手前行,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新中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将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而努力奋斗。

党员律师张成龙、余才能等畅谈了自身的感悟,他们表示,作为党员,需要有百年大变局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认识。面对直击心灵的公祭仪式,作为当代青年,要牢记使命,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了国家的美好前途,民族的美好希望,砥砺奋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黄奥书记最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联合活动是我所党总支和农工民主党第一次合作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开展及时,也非常成功,既回顾了84年前南京大屠杀的悲痛历史,也学习共产党先烈在抗战时期英勇奋斗的事迹,更了解了农工党先烈在抗日战争中与共产党人一起,共抗外敌、英勇抗战的经历。

他表示,民主党派是共产党的朋友,在抗日烽火中同中国共产党结成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亲密关系。在解放战争时期,为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和建立新中国而奋斗。在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民主党派认同与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亦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发展与壮大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他强调,与会同志要铭记这段屈辱的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要把爱国、爱党、爱岗有机结合,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服务。

撰稿:张笑 王莉

审核:屠士辉

摄影:李国阳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党建·宪法日活动三】“我为群众办实事”|金亚太党总支走进社区宣传宪法暨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下一篇:金亚太律师荣获第五届安徽省优秀法援案件奖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