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张伟玮律师赴一六八新店花园学校做专题讲座

浏览量:时间:2021-12-03

本网讯:2021年12月3日,应合肥市一六八新店花园学校的邀请,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张伟玮律师为初二部师生做《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题讲座。

作为合肥一六八新店花园学校的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本场讲座伊始,张伟玮律师选择从“青少年”、“违法”、“犯罪”这三个概念入手,引导学生们思考,生活里常被放在一起说的违法犯罪是否为一件事情,而自己现下的年龄又是否为一张“免罪金牌”这两个问题。

随后,张伟玮律师向台下学生借用了一袋笔做为道具,让学生们在热烈的互动中围观了一名未成年人从最初微小的不良行为,慢慢发展到不经意间的违法之举,最后滑向刑事犯罪的猝不及防与追悔莫及。通过实例再现与情景还原,让学生们认识到违法犯罪就潜伏在你我身边。通过法条解读与结果具化,让学生们认识到违法犯罪将要承担的严重后果。

最后,张伟玮律师通过对青少年常见违法犯罪的诱因分析,与学生们共同探讨,身为青少年的我们该如何避免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违法犯罪,又该如何正确保护自己不受违法犯罪的侵害,从而引申出“学法守法,培养法治观念——拒绝因无知无畏而让自己身陷囹圄;懂法用法,勇敢说不——保护自己不受违法犯罪侵害”的结论。

讲座结束后,台下响起热烈掌声,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

梁启超先生曾在少年中国说中说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未成年人作为祖国的花朵,承载着社会和民族的希望。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社会治理中的重中之重,相信今天这样一场生动精彩的专题讲座一定能让台下的少年们学有所思、获益匪浅!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党建·宪法日活动二】“我为群众办实事”|金亚太律师走进中科大

下一篇:【金亚太党建•宪法日活动一】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重要讲话|金亚太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