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金亚太党建】“邻聚联盟”学党史 ——金亚太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专项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1-06-10

“邻聚联盟”学党史

——金亚太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创新推进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0日,共和城社区党支部牵头,金亚太党支部应邀参加,“邻聚联盟”—“永远跟党走”群众性党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共和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文佳主持,北城力高学校党总支书记杨圣基给大家作了题为《重温党史忆初心 砥砺前行坚信念》的党史专题讲座。

        杨圣基书记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和怎样学习党史。他强调:出乎史,入乎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党史国史之光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本领、学出优良作风,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精神,给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犇”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党史要做到四个聚焦:一要聚焦“学党史”,二要聚焦“悟思想”,三要聚焦“办实事”,四要聚焦“开新局” 。   

         接下来,杨圣基书记就五个部分给大家做了内容详实、丰富多彩的党史专题讲座:第一部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第二部分:“100年艰辛与辉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这100年光辉历程;第三部分:“光明的使者,幸福的源泉”,展示了是共产党把光明播撒在中国人民头上,共产党是胜利的保障,幸福的源泉; 第四部分:“锻造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强调全体党员同志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组织原则,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第五部分:“党史学习心得”,杨书记就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向予会党员分享。

      代表金亚太党支部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同志表示:学习党史是一个宏大的工程,要用丰富而多样的方式打开党史这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学习,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聚焦"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积极向上、踏实努力、无私奉献,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金亚太党支部将与共和城社区党支部继续开展“邻聚联盟”学党史等主题活动。通过党史学习专题讲座,既丰富了党员的“文化课”内容,也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感受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有效提升政治素养。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合肥三孝口街道商会走访调研金亚太律所座谈会

下一篇:【金亚太党建】中共金亚太党支部党员组织关系转入须知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