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王亚林西南政法大学讲学

浏览量:时间:2021-05-24

2021年5月23日,王亚林应邀赴西南政法大学讲学。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剑虹担任主持人,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吉喜、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曾庆云、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唐宗歌担任与谈嘉宾。

王亚林以亲办案件为例,详细介绍了学界和司法实务界对经验法则与事实推定的理解,并强调无论是间接证据证据还是事实推定替代证据,律师都有权要求释明证明方法,并针对不同的证明方法进行反驳或反正,司法官应遵循相应的证据规则允许控辩双方对经验法则、证明的过程、方法进行反驳和反证,法院应在判决书中对证明过程进行说理。

王亚林以律师审查证据的关注点和方法为切入点,全面客观地论述了刑事证据规则在实务中的具体运用,以及实践容易出现的问题。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法受到与会的硕博学生和来自四川、重庆、广西、浙江等律师同行的好评。课后和各地的律师同行及法大学者进行的互动热烈和融洽,讲座历时两个半小时圆满结束。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王亚林应邀参加首届证据法学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下一篇:金亚太公开课第二季第6讲 高正纲:刑事法官业务流程及办案视角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