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王亚林应邀参加首届证据法学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浏览量:时间:2021-05-23

2021年5月22日,王亚林应邀参加在西南政法大学举办的首届“证据法学论坛”研讨会。研讨会由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西南政法大学证据法学研究中心承办,国家毒品问题治理研究中心和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协办。陈卫东、孙长永、龙宗智、潘金贵、梅传强、张吉喜等二十多名法学大家和来自全国各地实务界四百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王亚林在会上就“经验法则的司法适用”作主题发言,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指出虽然学界对推论、推断、推理、事实推定、间接证据证明等概念和适用范围、方法莫衷一是,众说纷纭,在司法实务中,司法官有必要应辩方的要求,对案件的证明方法进行释明,按照不同的司法证明方法所应遵循的规律和规则,由控辩双方对经验法则、证明结果、推定过程进行举证、论证、辩论和反驳,法官应在判决中,以文字的形式对相关问题进行说理。该观点引起与会同行的共鸣。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王亚林系列讲座预告

下一篇:王亚林西南政法大学讲学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