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金亚太公开课第二十六讲 曹富乐:涉黑案件财产的处置与辩护

浏览量:时间:2020-04-09

       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涉案财产依法进行处置,是扫黑除恶的要求,也是保障公民合法财产权利的要求。在过去两年的扫黑除恶斗争中,全国各地律师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的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但也存在着部分被指控黑社会性质组织因案情重大、涉嫌罪名较多等原因,组织者、领导者甚至骨干分子动辄被顶格判处的情形,律师辩护空间几乎被压缩的所剩无几。与此同时,各地法院判决中也存在着裁判文书关于财产处置缺失和模糊化,合法财产和非法财产区分模糊化,相关规范空置化,案外利害相关人参与缺失等问题,然而关于财产处置的辩护却鲜有人提及。因此,辩护律师依法为当事人辩护时,不应当忽略财产刑辩护的重要性及巨大空间。关于财产处置问题的分享,不仅值得辩护律师参加,包括参加扫黑除恶的法官、检察官、公安干警同样能够从中有所收获。
       本周六,金亚太公开课将由本所一级合伙人,《安徽省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手册》编纂者,华东政法大学刑法学硕士,曹富乐律师为大家带来《涉黑案件财产的处置与辩护》。欢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刑辩律师三人谈——刑辩律师核心技能:庭审发问

下一篇:王亚林主任受邀无讼课堂刑辩三人谈讲授律师庭审发问技巧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