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张世金律师应邀赴皖西学院讲学

浏览量:时间:2019-12-02

本网讯:2019年11月29日,受皖西学院法学院的邀请,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刑辩分所副主任、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副所长张世金律师为法科生作《刑事诉讼法在司法实务中的运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助理唐自政老师主持,刑诉法教师台启珍作总结发言,法科生共计170余人到场聆听。

首先,张世金律师从价值和理念的层面指出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国家的刑事诉讼结构和模式,通过线性结构到三角结构、陪审制到参审制等中外古今的制度对比,分析我国目前刑事诉讼结构和模式的特点以及司法实践中的样态。

然后,张世金律师指出证据是刑事诉讼的核心和关键,证据的审查判断是司法工作人员和律师都要从事的一项重要工作,因此必须掌握证据的属性(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和分类(原始证据与传来证据、直接证据与间接证据、言词证据与实物证据等),作为重要的理论基础,并结合刑事诉讼法以及配套规定,切实做好证据的审查和判断工作。

其次,张世金律师结合亲办的警察玩忽职守案、大学教授贪污案、黑客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云梦生活”网络传销案等,对法定证据中的物证、书证、鉴定意见、电子数据、笔录证据、被告人供述和辩解等作了重点讲解,在此节讲授中,张世金律师设置了很多问题并向法科生提问,学生的积极回答、互动,加深了对授课内容的理解,也提高了学生听课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最后,张世金律师讲解了非法证据排除规则、传闻证据规则、意见证据规则、最佳证据规则、补强证据规则、自白任意性规则等证据规则,结合亲办的排非成功案例,重点讲解了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的实务操作与司法认定。

本次讲座是皖西学院法学院组织的法律实务专家进课堂活动的重要内容,张世金律师的授课紧扣社会热点,结合亲办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刑事诉讼原理和实务,将法学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互动授课,深受学生欢迎,现场气氛热烈,课堂结束后,还有众多学生请教,张世金律师耐心听取,一一予以解答。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张世金为萧县律师讲授《职务犯罪辩护的经验和技巧》

下一篇:我所王亚林、黄奥论文于“第十七届华东律师论坛”获奖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