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本所10名律师及助理出庭7天为涉黑案件6名被告人辩护

浏览量:时间:2019-09-25

深秋的江淮大地金桂飘香,祖国母亲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各地区的扫黑除恶工作也开展得如火如荼,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年前承办的枞阳县扫黑除恶第一案也迎来了开庭。

2019年9月18日,在团队导师,王亚林主任的带领下,赵枞安律师、姚进律师、徐朝律师、余才能律律师、朱会平律师、钱梦琪律师、闫秀露律师、王梦强实习律师、周一鸣实习律师、张伟玮实习律师等十余位律师及实习律师,来到了中国古铜都,铜陵,为被告人章某某等人展开辩护。此起案件,枞阳县公安局相继抓获了犯罪嫌疑人16人,查封该集团财产上亿元,号称枞阳扫黑除恶第一案。

金亚太团队自接受委托以来,累计会见达60余次,查阅卷宗200余卷,多次召开座谈会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司法文件,研究案件情况。

王亚林主任,作为第一被告的辩护人,针对公诉机关指控的16个罪名,共计67笔违法犯罪事实对被告人进行辩护。法庭辩论开篇指出,司法部要求律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其内涵和要求是指作为律师,需要配合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但是“配合”不是角色错位、不是迎合,维护职业尊严,坚守职责,避免错案就是“配合”

自2018年以来,我所接受委托的涉黑涉恶案件数量达到百起,律所成立了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检查督导组,严格按照司法部的规定,及时向律所地司法局及案件地司法局备案。做无罪辩护或改变定性辩护时,集体研究讨论。

就9月下旬而言,我所姚进律师、孙慎律师、李智贤律师、朱会平律师、李凯律师等刑辩律师接受委托的7起涉黑涉恶案件几乎同步在全省各地开庭。

截至发稿日,团队姚进律师、李智贤律师等仍在继续5日以上的庭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重而道远,但是这条道路并不孤单,团队的成员始终秉怀专业化、精细化的律所文化,正义、敬业的职业精神,为了心中的梦,浴血奋战,像一阵狂风,黑夜会释放光明,我们都是不败的英雄!

(供稿人:钱梦琪)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中央纪委再次出手!扫黑除恶下一轮将启动!重点打伞破网,向充当“保护伞”的官员开刀!

下一篇:我所黄奥律师为全省实习律师授课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