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安徽公安检察:避免将律师私人信息列入文书

浏览量:时间:2019-08-26

本网讯:2019年8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经过调研,对安徽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王亚林在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的提案《律师私人信息载入刑事案件材料为哪般》进行答复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

2019年1月,王亚林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递交提案,就当前有些侦查机关将律师身份证号码、户籍所在地列在指控犯罪的起诉意见书上,有些检察机关将律师姓名和执业证号码以水印方式印在每页卷宗材料等问题,建议包括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在内的上级司法机关采取必要措施制止上述不尊重律师人身权利和执业尊严的行为。

省检察院收到提案材料后,对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确认存在个别地方的办案人员未规范、细致开展工作现象。为此,省检察院提出具体解决措施:1、下发通知,指导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规范刑事法律文书制作,避免将不必要的律师个人信息列入法律文书;2、改进工作方法,为律师提供电子卷宗光盘时,逐步改变添加律师姓名和律师证号等为水印的方式,探索推进以“xx检察院+识别码”方式加载防护措施。积极推广“律师阅卷预约平台”,为律师阅卷提供便利。

王亚林已经连续担任三届安徽省政协委员、连续担任四届合肥市政协常委,在关注民生的同时也关注律师的执业权利,并倡导构建真正的法律职业共同体,共同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有关律师权益的多份提案被列为省市重点提案、评为优秀提案。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论不起诉权的合理适用

下一篇: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召开年中总结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