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王亚林为全省实习律师授课

浏览量:时间:2019-07-17

盛夏伊始,2019年度安徽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如期举行。7月16日,我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受安徽省律师协会邀请,为来自全省各地的300余名实习律师进行刑事辩护业务技能培训。

 

上午,王亚林主任为学员讲授刑事辩护业务中的法庭辩护技能。法庭是刑事辩护律师的舞台,而庭审则是全部实行诉讼活动的聚焦点,开庭就是展示辩护律师才能的平台。交叉盘问系法庭辩护中控辩双方“过招”的焦点,庭审能否制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发问与质证之辩。王亚林主任以亲办案例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向学员介绍法庭辩论的重点和难点,并强调辩护律师在庭审中所为一切之目的,就是维护当事人的合法利益。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短暂午休之后,下午1时许,学员们就早早来到教室,翘首以待王亚林主任下午精彩的实战演练教学。

本次实战演练教学以王某某涉嫌组织卖淫案为背景,由金亚太刑辩分所实习律师张伟玮、王尔雅、周一鸣三人,分别扮演委托人和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王亚林主任从台下众多积极报名的学员中邀请了四位学员上台,以执业律师的身份,进行了“刑事案件委托接待”、“第一次会见犯罪嫌疑人”、“会见后接待”、“庭前辅导被告人”四个环节的实战演练。学员们对此种匠心独运、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赞不绝口,现场欢笑不断。

 

每场演练完毕后,王亚林主任针对学员在模拟过程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分析和点评,并以王亚林刑辩团队著作《精细化辩护》为范本,结合团队亲办案例讲解,提醒广大实习律师在今后的律师执业生涯中应当具备风险防范意识,并采取切实可行的风险防范措施。学员们主动发言、掌声不断,对王亚林主任的授课给予高度评价。

自1996年以来,王亚林每年都为全省新执业律师进行刑事业务培训,23年从未间断过。本次授课结束时,王亚林主任给予台下实习律师寄语:年轻律师要具备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不断学习努力的工作态度,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未来,做到“专业化、精细化、品牌化”,努力奋发,蓬勃向上。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梁克秀律师被聘为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特聘律师

下一篇:法医鉴定意见在诉讼中的应用——金亚太总所第十六期下午茶举行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