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徐朝律师赴皖西学院讲课

浏览量:时间:2019-06-22

本网讯:当一个个冰冷的知识点被注入鲜活的案例之后,它们便有了生命。2019年6月21日,在皖西学院法学院“产学研”教学改革及践行新型授课模式的背景下,安徽金亚太刑辩分所副主任、金亚太律师机构一级合伙人徐朝律师应邀作为实务老师前去皖西学院,在这里讲授了一堂以“判例视角下的犯罪成立条件”为主题的生动课程。

                          

     

课堂伊始,徐朝律师以犯罪论体系的理论知识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各国代表性的犯罪论体系,紧接着从国际转向国内,讲述了我国当前通行的犯罪论体系,包括陈兴良、张明楷、周光权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们的观点。                                             

                       

     

随后,徐朝律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对四要件犯罪构成体系进行了重点讲解。徐朝律师先后从犯罪客体、犯罪客观方面、犯罪主体、犯罪主观方面四个角度出发,有针对性的分析了其执业以来亲办的案例以及国内知名、热点案例,同学们也纷纷举手发言,用丰富的学识、缜密的逻辑、活跃的思维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热闹的课堂氛围、灵活的授课方式,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入的理解了四要件犯罪构成体系的相关理论知识与背景。 

                      

    

讲课结束后,徐朝律师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很高,踊跃发问,现场气氛热烈,徐朝律师也一一详细作答。最后,徐朝律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其执业以来的感受与体会,并坦言道“律师办的不是案件,而是他人的人生”,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对法学的热爱,对法律的坚守,对未来职业的情怀。

                     

    

本次“律师进课堂”活动,让实务和教学融为了一体,迸发了思维的火花,收到了学生们的良好反响,相信这是架起象牙塔中理论知识学习与校外实务人才需求实况的桥梁,是培养专业人才的新尝试。

       摄影、撰稿:王尔雅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成安博士来我所参观交流

下一篇:【金亚太党建】中共金亚太党支部赴泾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通知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