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黄奥律师为肥西县律师授课

浏览量:时间:2019-06-15

网讯: 2019615日,安徽金亚太(长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安徽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所长黄奥律师赴肥西县应邀出席安徽省律师协会县域律师宣讲团肥西站宣讲活动,对参会的肥西县全体执业律师和实习律师进行《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风险防范》的主题培训。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律师协会县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桦主持,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宣讲活动的开场部分,首先,由肥西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孙毅进行开场致辞;随后,省律协副会长陈晨肥西县律师队伍的发展现状表示了肯定并重申本次宣讲活动的目的和内容;最后,吴桦主任对出席本次宣讲活动的安徽省律师协会县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周光成进行简要介绍。第二部分为宣讲活动的授课环节,该环节分别由安徽金亚太(长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安徽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所长黄奥律师、国浩律师(合肥)事务所律师洪鑫进行。

 

当日上午830分至1030分,由黄奥律师为与会律师授课。首先,黄奥律师举出几例自己亲办案件,详述其中存在的刑事风险,使大家切实感受刑事法律风险无处不在。随后,其紧扣主题综述且对比中央和地方出台的关于黑恶犯罪”“套路贷犯罪的规范性文件,结合近期热点事件,抽丝剥茧般阐述规范性文件确立的打击犯罪的新趋势。

其次,黄奥律师以亲身办理过的真实案件为切入点,详细讲述接受委托、会见、沟通案情、阅卷、调取证据、辩护等各个环节存在的刑事法律风险及其防范和应对方法。此外,黄奥律师还通过近期热点、典型案例剖析代理民事案件中存在的刑事风险,特别指出民间借贷案件极易卷入套路贷和讨债方式为软暴力的刑事风险中。针对上述风险,黄奥律师建议广大律师同仁办理刑事案件坚持四要四不要即要依法辩护、要擅于辩护、要敢于辩护、要理性辩护,不要违规收案、不要私自报道、不要单打独斗、不要违心配合。

当日1040分至1130分,由国浩律师(合肥)事务所律师洪鑫为全县律师进行《法律大数据检索在诉讼案件中的应用研究》的主题培训。其从检索的思维、检索的工具、检索的技巧、资源梳理、路径选择、交叉验证等多方面详述,并且以搜索引擎、数据库等为横向维度,法律部门、法律体系等为纵向维度向与会人员立体展示如何建立检索层级,同时简要说明如何实现诉讼可视化。

宣讲活动结束后,与会律师均对黄奥律师与洪鑫律师的授课内容予以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期待双方能够再次为大家带来精彩授课。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我所聂朋雷应邀到安徽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分享司法会计鉴定知识

下一篇:本所举行阜阳芜湖分所签约仪式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