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黄奥律师应邀为巢湖市律师做业务培训

浏览量:时间:2019-06-02

  本网讯:2019年6月1日,安徽金亚太(长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安徽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所长黄奥律师应邀赴巢湖市人大会议中心参加“2019年巢湖市律师业务培训班”活动,为到席的巢湖市全体律师进行了一场题为《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及其风险防范》的业务培训。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巢湖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长玉、合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吴桦、巢湖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郑先林、巢湖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戴家庆及巢湖市全体律师。

  本次培训活动由巢湖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长玉主持。活动伊始,姚长玉主任代表巢湖市司法局对黄奥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培训活动的内容和目的进行了介绍。

  黄奥律师通过对近些年出台的关于“涉黑涉恶犯罪”“套路贷犯罪”规范性文件的阐述,总结以上文件确定的三项原则,指出在新背景、新形势之下,刑辩律师不仅仅要“依法执业”,更要注重“谨慎执业”。

  其次,黄奥律师以亲身办理过的“黑恶犯罪”案件为切入点,与参会律师分享了“黑恶犯罪”案件中程序之辩、证据之辩、案件定性之辩、罪名关系之辩、量刑之辩包含的具体辩护要点。通过图解涉黑案脱黑、财产刑量刑大数据报告和解读律师辩护代理工作规定的方式,使与会律师对“黑恶案件”办理的现状有更了直观的认识。

  最后,黄奥律师仔细讲解了刑事案件接受委托、会见、沟通案情、阅卷、调查取证、辩护等环节中存在的风险,针对上述风险,提出两坚持四维护四不要、依法维权等应对方法。

  近3个小时无间断的授课环节结束后,巢湖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长玉表示黄奥律师以丰富的实务和理论经验为巢湖市全体律师带来了一场干货十足的专题讲座,并对本次授课内容给与高度的评价。

  供稿:武杰 金亚太(长丰)律师事务所见习律师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企业家战略布局风险防控活动如期举行

下一篇:我所聂朋雷应邀到安徽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分享司法会计鉴定知识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