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黄奥应邀参加省律协第七届刑辩沙龙

浏览量:时间:2019-04-14

黄奥应邀参加省律协第七届刑辩沙龙

2019年4月14日,安徽金亚太(长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安徽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所长黄奥律师应邀参加安徽省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举办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有效辩护”沙龙并就“套路贷案件的辩护策略”问题发表主题演讲,省律协刑事法律专委会部分委员及全省自愿参加的律师百余人参会。

讲座伊始,黄奥结合套路贷相关法律法规、安徽省高院指导文件及4月9日最新出台的“两高两部”《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4.9文件”)等规范性文件,就套路贷的由来、常用模式、常见催款手段、手法和步骤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对“4.9文件”进行了解读。

随后,黄奥结合自己亲办的合肥首起套路贷涉黑案件等典型案例,就套路贷涉嫌的典型罪名、整体辩护、定性辩护、罪数、涉黑辩护中危害性特征的审查、共犯的处理、犯罪形态、犯罪金额及量刑辩护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最后,黄奥就套路贷案件的办理风险,尤其是在会见、财产处置等风险高发环节的注意事项、应对策略及如何有效辩护进行了分享。

供稿:曹富乐  安徽金亚太(长丰)律师事务所律师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党建】中共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婺源行”党日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所律师参加中国刑事律所联盟第四期刑事辩护技能培训活动暨模拟法庭竞赛活动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