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徐朝律师赴皖西学院讲学

浏览量:时间:2019-03-20

本网讯:2019年3月19日,在皖西学院法学院“产学研”教学改革及践行新型授课模式的背景下,金亚太刑辩分所副主任、金亚太律师机构一级合伙人徐朝律师应邀作为实务老师前去皖西学院做“刑事诉讼中的律师工作”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徐朝律师以亲办的某案为切入点,通过一段视频,直观的向学生们展示了一个备受媒体关注案件的办案经过,讲述了当前刑辩律师办案过程中所需要做的具体工作内容以及可能会面临的风险,并毫无保留的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办案心得。

随后,徐朝律师结合刑法理论与司法实务,将自己经手的各类案件与具体的理论知识相串联,先提出了律师作为诉讼代理人,在公诉、自诉以及附带民事诉讼类案件中的实务工作,后论述了律师作为辩护人,在诉讼程序中的实务工作,最后概述了律师在审判监督程序以及各类非讼程序里的实务工作。通过对这两大块四小方面内容的讲授,徐朝律师宏观的介绍了律师的角色属性和价值体现,微观的剖析了律师工作的现实困境和破解途径,同时通过设置各种小问题,实现了与同学们的沟通互动,现场氛围一度异常热烈。

讲座最后,徐朝律师对学生们直言道,刑辩律师是一个压力与成就并存的职业,既有表面的风光也需承担来自各方的压力。但作为一名法律人,徐朝律师坦言,追求公平正义民主法治的法律情怀让他选择了律师这一职业道路,委托人的信任与自己实现有效辩护效果所带来的职业成就感以及律师职业本身所带来的新鲜感与满足感让他坚定了继续前行的决心。

本次“律师进课堂”活动,让实务和教学融为了一体,收到了学生们的良好反响,相信是架起象牙塔中理论知识学习与校外实务人才需求实况的桥梁,是培养专业人才的新尝试。

撰稿:张伟玮,安徽金亚太刑辩分所实习律师,南京农业大学法律(法学)硕士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邓楚开博士来我所参观、交流

下一篇:王亚林应邀参加金融刑事与金融合规高峰论坛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