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徐朝律师应邀赴皖西学院讲学

浏览量:时间:2018-06-08

徐朝律师应邀赴皖西学院讲学

本网讯:2018年6月7日,在皖西学院法学院“产学研”教学改革及践行新型授课模式的背景下,我所徐朝律师应邀作为实务老师前去做《刑事诉讼中律师工作及文书写作》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徐朝律师以亲办的某热点案件为切入点,通过视频观看,展示了一个自始备受媒体关注案件的律师办案经过,讲述了当前刑辩律师办案过程中所需要做的具体工作内容与可能面临的风险,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办案心得,他坦言道刑辩律师不是表面风光,仍有来自各方的压力,但律师职业所带来的满足感、自豪感、成就感让他坚定了走这条路的决心。

随后,徐律师结合理论与实践,运用知识点与案例串联的方式,重点讲授了三个方面内容:

一是刑事诉讼中的律师定位。主要介绍了律师的角色属性和价值体现,律师工作的现实困境和破解途径。二是刑事诉讼中律师文书的作用。他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刑事辩护律师必须具备优秀的文书能力,而这背后是公诉思维和裁判思维的树立、积极坚韧的态度和丰富的知识及案例储备。三是辩护意见的具体撰写要求。结合讲授,徐律师展示了很多经典辩护词的案例,让同学们有非常直观的感受。

讲座过程中,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很高,纷纷踊跃发问,现场气氛热烈。徐律师还向有独到见解的同学们赠书以资鼓励。

讲座最后,徐律师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对法学的热爱,对法律的坚守。他以“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勉励正在备战法考的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徐律师专业而又不失风趣的授课风格受到同学们的欢迎,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次“律师进课堂”活动,让实务和教学融为了一体,迸发了思维的火花,收到了学生们的良好反响,相信是架起象牙塔中理论知识学习与校外实务人才需求实况的桥梁,是培养专业人才的新尝试。

撰稿:徐达妃,刘凡老师     摄影:刘凡老师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政协领导走访我所

下一篇:特殊的下午茶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