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简讯

王亚林4月份全国各地讲“涉黑”

浏览量:时间:2018-05-02

2018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开展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1983年“严打”不同的是,这次专项斗争“法治思维”非常明确,并强调注意发挥律师的作用,规范律师的辩护和代理行为。为此,全国各地纷纷针对律师办理扫黑除恶案件的辩护和代理举办各种培训活动。

2018年4月,王亚林应深圳、河南、江苏、贵州、山东等地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有关单位的邀请,赴全国各地进行律师办理涉黑案件培训。

王亚林先是从立法本意角度剖析“黑社会”的本质,又通过比较规范性文件的历史沿革讲解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四个构成要件;同时结合现在扫黑除恶的大背景,提出律师办理涉黑案件要注意“两坚持四维护”( 坚持党的领导、 坚持规范诚信执业、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注意“四要四不要”( 要依法辩护、要擅于辩护、要敢于辩护、要理性辩护、不要违规收案、不要私自报道、不要单打独斗、不要违心配合);并建议注意政治问题法律化,法律问题专业化 ,专业问题技术化 ;最后,王亚林把团队办理的最近四起涉黑案件的经验教训和大家分享。所到之处参会学员反响热烈,大家高度赞赏这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纷纷表示都是“满满的干货”。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律师团赴苏州参与刑辩技能培训

下一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王亚林刑辩团队工作会议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