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辩特训营

我的三年

浏览量:时间:2015-04-09

 我的三年

◎ 洪飞 ▕  安徽金亚太师事务所律师、金亚太青年律师刑辩特训营学员

有这么一种说法,干律师三年才算入行,因为这三年也许是一个律师最艰难的三年,有些人也许挺不过这三年,挺过了这三年,才算真正进入这个行业。想想自己来到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已有三年,如果按照上面的说法,我已成功入行了。那么作为一个刚刚入行的小律师,借此机会,我也来回顾下这三年的心路历程。

这一切还需从2012年说起,我当时和我的领导说想去做律师,记得当时领导问我:你适合当律师么?我的回答是:我不知道,但我想试一试,趁着年轻,如果不行,大不了重头再来嘛。在领导再三挽留无果的情况下,她还是给我推荐了几家律师事务所,让我选。因为当时还是想进步的(当然现在也想进步),想选择一家大的律师事务所,跟随一个大律师,最终选择来王主任的金亚太律师事务所面试。来到金亚太,王主任问我:想好当律师了吗?律师前期可能比较艰难哦。我的回答是:想好了,我没考虑过前期的待遇问题,只想能够跟着老师学习。所以,我是抱着一个最坏的打算投身律师行业的,对于前期的种种困难我还是有心理准备的。最后,还是非常感谢王主任能够予以破格收留(因为我们所当时的要求是研究生学历,而鄙人只是本科学历),这才开始了我的律师之路。

第一年实习,刚开始,我的工作热情还是比较高的,干事情主动积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时候每天重复同样的劳动,难免懈怠,有时候想想自己每个月拿这么一点钱,却要独立做大量的工作,难免有些不满。但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从内心告诉自己:你不是说你做好最坏的准备了嘛,你不是说你是来学习的嘛,有些实习律师还没案子做,你有案子做还不好好珍惜学习机会。这期间,还有朋友推荐我去某公司法务部上班,薪水也还不错,但我还是选择放弃,因为我的内心又在告诫我自己:不要局限于眼前,眼光要长远些,不要遇到点困难就退缩。所以在实习的一年中,我努力克服着一些浮躁的想法,专心做案件,从案件中总结经验。通过办理大量的案件,我对我的执业技能充满了信心。

独立执业的第一年,这一年我也是深刻体会到:没案子做有压力,有案子做也有压力,做律师不易。当然对于新执业律师,案源是首当其冲的一大难题,对于这个短时间无法迅速解决的大难题,我只能选择慢慢来,但我可以严格保证自己的办案质量,多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最大限度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独立执业的第一年,我也基本上达到了我的预期目标。

来到独立执业的第二个年头,如果说前两年我选择把律师当作一个职业来做的话,从今年开始,我决定把律师当作我的事业来做。所以我想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我的执业技能和执业水平,进一步保证我的办案质量,这也是我报名参加刑辩特训营的初衷,希望学习各位前辈和同仁的经验。

三年走来,我想我是幸运的,我要感谢那些给我帮助和指导的领导、老师、朋友、同事以及我的家人,正是由于你们的帮助,我的律师之路才少了很多坎坷。最后,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有朝一日成为一名大律师。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坚持,通往成功的阶梯

下一篇:实习律师之感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