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助手

合肥市看守所疫情期间会见指南

浏览量:时间:2020-05-16

受疫情影响,自2020年春节后合肥市看守所一直无法会见,本周经过安徽省律师协会与安徽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协调,看守所陆陆续续开始能够会见。下面笔者结合会见经验整理出会见指南,以供各位同行借鉴:

会见前准备工作:

1、会见前需要登陆安徽省律师协会网站或者手机微信搜索公众号”安徽律协“,在通告一栏中找到《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律师会见工作的通知》,网址为http://www.ahlawyer.com.cn/SortHtml/1/List_42.html。

2、根据《通知》要求下载打印附件1:《防疫期间律师会见健康承诺书》、附件2:《防疫期间律师会见律师事务所审查意见书》。注意两份文件均需要签字和填写,第二份文件还需要律师事务所盖章和律所主任签字,在正式会见时需要一并递交。

正式会见:

1、目前合肥市看守所和合肥市女子看守所会见均不需要进行预约,可以直接现场登记会见。现因会见次数有严格的控制,律师会见基本上不需要提前排队。远程视频会见统一安排在监管中心东门的接待大厅(家属转账、送衣服的大厅),正常开放时间为上午9:00至11:00,下午2:30至4:00。

2、到达接待大厅后,需要扫安康码,后在门口进行登记。

3、男看会见需要凭开庭通知书在开庭前三日进行会见,女看会见不需要凭开庭通知书,但只可一个阶段会见一次。对于退回补充侦查的情况,笔者在与干警沟通能否增加会见,干警表示目前刚刚实施,需要进一步请示领导。但根据《通知》规定,在押人员被侦查机关第一次讯问或者采取强制措施后以及分别在侦查、审查起诉、审判阶段,各安排律师会见一次,案件在审查起诉、审判阶段退回补充侦查的,每退侦一次,安排律师会见一次。所以理论上退回补充侦查后可以再会见一次。

4、会见时间均限制在30分钟,所以在会见时需要把握时间。经笔者亲测,女看远程会见1的网络信号不稳定,时断时续,后笔者更换至女看远程会见2继续会见。各位同仁在使用女看远程会见1如出现同样的情况可以提出申请进行更换。

结语:疫情期间,会见不易,各位同仁在会见时还需注意个人的防疫安全,祝疫情能够尽快结束,会见能够早日恢复往常。

撰稿人:杨晗春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常见罪名之危险驾驶罪

下一篇: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的概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