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例

王非、李凯律师承办20亿网络传销案件获轻判

浏览量:时间:2021-01-11

2019年11月份,合肥市包河区公安局侦办一特大新型网络传销案,涉案金额高达20亿元。该案经中央电视台跟踪报道。

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王非、李凯律师接受涉案人员崔某及其亲属委托代理此案。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许某、王某、郭某、宋某、崔某等人创立中资创联公司、中贝古宝公司,以推销商品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远远超过商品价值的产品价格购买商品从而成为会员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通过网络直接或者间接发展人员,并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以零售奖励、批发奖励、月度奖励、直接返利等不同奖励分配形式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行为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全案涉案金额高达20亿元,传销人员数万人。

本案中,在辩护人最初会见崔某时,崔某认为其行为是一种新的区块链经济模式,不是犯罪行为。但辩护人在查阅卷宗、综合分析案情后,认为本案系新型网络传销犯罪,且涉案金额大、人数多、社会影响较大,判决无罪的可能性基本没有。而且,崔某个人涉及的传销资金有一千多万,传销人数近千人。按照刑法规定,组织、领导传销罪,传销人数超过120人、或者传销资金超过250万元的,属情节严重,法定性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综合分析后,辩护人将主要工作放在如何降低被告人的刑事处罚上。辩护人与崔某及其亲属沟通,做罪轻辩护,认罪认罚,退赃退赔。

经法院判决,一审采信辩护律师关于崔某系从犯的辩护意见,在崔某已经被羁押一年八个月的情况下,判决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实报实销。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认罪认罚的正确姿势 ——王非律师承办诈骗案获缓刑

下一篇:涉嫌诈骗120万元,不起诉!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