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高级律师、网络犯罪辩护部梁克秀主任成功为当事人争取缓刑量刑建议

浏览量:时间:2021-10-29

  2021年4月22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的当事人家属委托梁克秀律师担任辩护人。接受委托后,梁克秀律师经过阅卷和多次会见,紧紧抓住当事人行为时间短,获利少,情节较轻,主观恶性不大这几个要点,在搜集大量本地区类案判例的基础上,结合当事人家属提供的相关证据材料,向检察机关提交了建议法院宣告缓刑的辩护意见。

  但出人意料的是,检察机关在7月底进行的认罪认罚程序中给出了长达一年九个月有期徒刑,且不适用缓刑的量刑建议,针对这一明显过重,极不合理的量刑建议,在当事人本人已经签署的情况下,梁克秀律师据理力争,拒绝签署,继续进行独立辩护,并于8月2日再次会见当事人,向其说明认罪认罚的法律法规,以及认罪认罚的后果。与此同时,梁克秀律师继续反复与检察机关沟通,表明观点,经过极大努力,检察机关最终接受了梁克秀律师的法律意见,建议法院对当事人宣告缓刑,为法院最终宣告当事人缓刑奠定基础。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迷奸女员工致死案今日开庭,强奸未遂但有加重情节,如何量刑?

下一篇:浅析影响拒执罪立案的四点原因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