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掐点”怀孕?女子为逃刑罚,10年连生5个娃,这能解决问题吗?

浏览量:时间:2021-05-07

 

01

前段时间,总有当事人咨询过这么一个问题:

被判刑了,目前在哺乳期内,按照法律规定可以监外执行,但是这只能躲得了一段时间,最后终究要被收监。

她想问一下律师,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可以一直不去监狱里面服刑?

当时,律师的回答是很难做到。

“掐点”怀孕?女子为逃刑罚,10年连生5个娃,这能解决问题吗?

 

其实,这个当事人潜在的意思很明显,甚至已经表达了出来就是想问,如果一直怀孕一直生孩子,刑事处罚的问题是不是可以不了了之?

实际上这种情况是不可能的。

原因其实至少有两个方面:

第一,开始的时候,你可以每两年生一个孩子,但是这绝对不是长久的办法。

比如10年的时间你可以生5个孩子,那你总不可能20年、30年一直在生孩子在哺乳孩子吧?

即便你心里想,身体也受不了。

即便你能生了那么多孩子,也没有那么大的精力抚养孩子。

还有个问题是,即便你想生那么多孩子,有没有人愿意和你一起生那么多孩子?

第二,如果现实中你确实生了,养了那么多孩子,你有没有这个能力把这些孩子抚养成人?

如果不能带给他们很好的生活教育环境,是不是有点太自私,太不负责任。

对于孩子来讲,假如你只能给他一个生命,除了生命之外,不能给带给他任何有价值的东西,甚至除了生命之外,给他带来的全是屈辱,你又于心何忍?

总之我觉得这种方法是不可行的,即便真正实施了,最终的结果也不会太理想。

“掐点”怀孕?女子为逃刑罚,10年连生5个娃,这能解决问题吗?

 

02

世界虽大,但是巧合的事情太多。

无独有偶。

相似的信息,总是接踵而至。

近日,江苏连云港市东海县一名正在接受社区矫正的女罪犯王红(化名),给该县司法所所长发了一条外出的短信后,便突然失踪,再也联系不上,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2009年,罪犯王红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缓刑期间,因为多次入户盗窃,于2011年11月法院对王红撤销缓刑,数罪并罚判其有期徒刑九年零六个月。

但是,此时的王红已经怀孕,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于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被判处刑罚后可以暂予监外执行,于是,司法机关就只能等着,等她哺乳期满。

不过,这一等就是10年,这10年里,王红多次违法被判刑,但每次都因为其怀孕或者哺乳而未能收监执行刑罚,并且每当监外执行期间临近结束,王红便“掐点”怀孕,共生下了5个孩子,显然属于恶意怀孕,目的只是为了逃避刑罚。

直到2021年3月,又到了一次关键节点——哺乳期即将结束,“赢得”的刑期终将到来。

要看就要被收监,却一直怀孕不上,王红那是心急火燎,无奈之下,只得故伎重施——玩失踪。

在发现罪犯王红突然失踪后,专项工作组对罪犯王红开展抓捕工作。

幸好抓捕工作的及时开展,没有给王红再次怀孕的机会。2021年4月7日,罪犯王红被送押看守所。

“我现在很后悔,不该去做违法犯罪的事情,也不该生这么多孩子,对孩子太不负责了。”王红哭着说。

“掐点”怀孕?女子为逃刑罚,10年连生5个娃,这能解决问题吗?

 

03

人一辈子,从不犯错,很难做到。

问题是,犯了错误应该如何应对?

应对的好,从失败中、错误中得到教训,从而提升自己的话,那么错误或者失败就是成功之母。

相反如果应对的差不仅不能从错误中得到教训,反而一错再错,那么迎接自己的,必将是万劫不复万丈深渊。

吴军老师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一个人成功并不难,只需要少犯错误就行。

但如果从来都不犯错误,那就更好了。

“掐点”怀孕?女子为逃刑罚,10年连生5个娃,这能解决问题吗?

 

有人可能会觉得,不犯错误或者少犯错误很难。

其实并没有那么难,只需要做对四件事情,应该就不会犯那么大的错误:

第一,勤奋好学。

第二,笨鸟先飞。

第三,别想好事。

第四,锻炼身体。

试想一下,

一个勤奋的人,大概率上不是那种好吃懒做的人。

一个爱好学习的人,怎么可能是那种背影到无事可做呢?

一个相信笨鸟都能先飞的人,绝对可以长久的坚持做一件别人不能坚持的事情,这种长期坚持注定会比他人更成功,哪怕只是一点点。

一个没有侥幸心理的人,基本上不会相信天上会掉下来馅饼,即便有人相信天上会掉下馅饼,那么这个人也坚决不会相信希尔饼会砸在自己的头上。

因为他坚信,只有靠勤劳的双手,才能赢得自己辉煌的未来,靠侥幸心理没有任何用处。

一个人如果能长期坚持锻炼身体,哪怕每天只有10分钟20分钟,都可能让其成为一个特别自律的人。

而一个自律的人只要稍微懂点法律,都不会去做那些违法,甚至犯罪的事情。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张世金律师为民营企业家辩护:行贿情节严重,判二缓三(附辩护词)

下一篇:犯罪嫌疑人闯卡撞伤正在查酒驾的交警承担什么责任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