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据说,这个律所,也许是亳州地区首家刑事辩护专业所

浏览量:时间:2021-04-29

〇一

有一本书,想必不少人都听说过,但是很可能没有看过。

那就是《杀死一只知更鸟》。

这本书曾经被改编成电影,拿过三项奥斯卡奖,主角是一位律师,美国电影协会曾经评选过「100 个著名的银幕英雄」,这位律师就是排行榜的第一名。

这位律师有一段话,一直广为流传,甚至不少法官、检察官、律师,都是因为这句话而走上了法律这条道路上的。

据说,这个律所,也许是亳州地区首家刑事辩护专业所

 

当这位白人律师冒着极大的风险,去为一个黑人孩子辩护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理解。

他女儿就问他,为什么要替黑人出头,这位律师的回答特别经典,流传至今——

「我现在只能告诉你,等你长大后,也许你们回首这件往事的时候会心怀同情和理解,会明白我没让你们失望。这个案子,触及了一个人良心的最深处,如果我不努力去帮助那个人,就再也没有脸面进教堂敬拜上帝了。」

女儿反驳他说,镇子上大多数人好像都认为他们是对的,你是错的。

律师淡淡地回应道:「但是,我在接受他人之前,首先要接受自己。有一种东西不能遵循从众原则,那就是人的良心。」

大概,每个想要将一生都奉献给刑辨事业的人,都首先要成为一个有良心的人。

〇二

辛普森一案的辩护律师,哈佛大学法学院知名教授德肖维茨曾经说过:

只要我决定受理这个案件,摆在我面前的就只有一个日程——打赢这场官司。我将全力以赴,用一切合理、合法的手段,把委托人解救出来,不管这样做会产生什么后果。 

德教授还说过这么一句话——

一个国家是否有真正的自由,试金石之一是它对那些为有罪之人,为世人不齿之徒辩护的人的态度。

据说,这个律所,也许是亳州地区首家刑事辩护专业所

 

〇三

刑辩专业化的三个现象

1.专业刑事律所不断涌现

全国范围内,专业刑事律师事务所已经接近30家,并组成了“中国刑事律所联盟(LCLFC)。

迄今为止,刑事律所联盟已经分别在合肥、苏州、泰山、徐州、成都、厦门做了六期刑事辩护专业培训,均取得了轰动性效果,大大推动了刑辨行业的快速发展。

2.专业刑辩律师不断增多

只从事刑事业务,或者主要从事刑事业务的律师在不断增多。

之前专业刑辩律师只是在一线大城市零星出现,最近几年,即便是在四五线城市,专业刑辨律师,也如雨后春笋,屡见不鲜。

3.专业分工不断细化

以往,所以专业刑辩律师,基本上只要是刑事案件,都会来者不拒。

如今,专门或主要单一罪名的刑辨律师,在不断出现。

比如,有律师专门从事毒品犯罪、职务犯罪、故意杀人犯罪、死刑辩护等案件辩护,甚至有人开玩笑要只做名人强奸案。

据说,这个律所,也许是亳州地区首家刑事辩护专业所

 

〇四

专业刑辩所的三大特征

1.业务范围仅限或偏重于刑事业务

专业刑辩所的最大特征,就是业务范围基本上仅限于刑事业务,其它业务很少或者没有。

金亚太的理念一直是“专则精,精则强”,任何人任何行业,只要将全部精力专注有一件事,坚持一段时间,就必然会做出比较大的成绩。

2.内部具有一定的专业化分工

既有团队协作又有分工,比如律所内有的律师只负责探案件,有的律师只负责阅卷、案卷分析,有律师只负责开庭等。

分工明确,紧密配合,才会更高效,才能给当事人提供更满意的法律服务。

3.有较为完整的业务操作指引和业务标准

专业化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会产生法律服务过程中的业务操作指引和业务标准。

一直以来,金亚太律师都严格遵循“精细化、标准化、团队化”的办案模式,严格按照“研究卷宗、调查取证、主动进攻、灵活机动”的十六字方针办理案件。

唯有如此严格要求自己,规范化操作,才能赢得了委托人的认可,切实维护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权利。

〇五

1993年,安徽亚太律师事务所成立。

2002年,合并为安徽亚太君安律师事务所。

2004年,改名为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2013年,设立金亚太(长丰)律师事务所,也称叫金亚太刑辨分所。该所是安徽省首家,同时也是唯一的刑事辩护专业律师事务所。

据说,这个律所,也许是亳州地区首家刑事辩护专业所

 

目前,刑辩分所有专职刑辨律师40多名,每年办理刑事案件500余件,是全国规模最大(律师人数、案件数量)的刑辨专业所。

刑辩分所之所以如此强大,原因在于有司法部“刑事辩护嘉奖”获得者,一级大律师王亚林。

同样,也在于团队里,有省优秀律师,有资深法官,有鉴定能手,还有法学院教授。

2018年~2020年间,金亚太律师机构又分别在阜阳、芜湖、六安设立了分所,目前社会反响那是相当不错。

〇六

2020年。

为了让多年总结的刑事辩护成果,得到更好的传播,也为了让更多的当事人获得更好质量的律师服务,金亚太总部决定在要皖北重镇亳州市再设立一个刑辨分所。

目前,该所正在筹备中,办公场所也在紧锣密鼓地装修……

本着“人和共创完善,执着成就经典”的精神,金亚太人愿意为药都之乡带来更高质量的刑事辩护,争取贡献一个又一个的经典案例,为法治国家添砖加瓦,为当事人挽回损失。

当然,我们同样期待志同道合的同行者,期待愿意为了刑事辩护事业而永不言弃的您,加入我们,让我们一起打造一个最幸福的刑辨律师事务所。

据说,这个律所,也许是亳州地区首家刑事辩护专业所

 

有人会问:幸福与刑辨,八竿子打不着,咋还扯上关系了呢?

实则不然。

毕竟,我们不仅要还当事人以清白、自由,甚至还要拯救性命,这当然会给当事人的家庭带来幸福。

其实,案件的成功,当事人满脸幸福的微笑,又何尝不是刑辨律师的幸福?

作者:邹玉杰律师

九章刑辩创始人;金亚太优秀刑辩律师;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副所长

目标:穷二十年蛮力,救一百条人命!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金亚太读书大会第一期成功举办:《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做好当下

下一篇:刑事辩护:律师过于较真,会不会被打击报复?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