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创所纪4|成为律师界常胜将军的一个必备条件,究竟是什么?

浏览量:时间:2020-12-11

 

01

有年轻律师问∶律师界的大咖,几乎逢战必胜,他们有啥秘诀吗?比如朱大律师,王大律师,张大律师等等……

问的不错,还真有!

创所纪|成为律师界常胜将军的一个必备条件,究竟是什么?

 

他们大多数口才都不错,文笔也不差,法律功底当然也无可挑剔,否则就不会经常写文章、出书、讲课了。

不过,貌似这些都是表面现象,绝不是最根本的底层逻辑。

那么,真正的秘诀,或者说成为常胜律师的必备条件,究竟是啥呢?

02

最近重读古龙《七种武器之孔雀翎》时,突然有了答案。

小说的主人公叫高立。

多年前,高立因为打抱不平而与人结仇,多年后,仇人经过多年苦练,决定找他报仇。

高立早已功成名就,养尊处优惯了,斗志已没有之前旺盛,当然担心自己打不过仇人。于是找到好朋友秋风梧——孔雀山庄的掌门人,借一件武器孔雀翎。

创所纪|成为律师界常胜将军的一个必备条件,究竟是什么?

 

孔雀翎在七种武器中排名第二,那是绝对厉害,不出则已,一出必杀,比小李飞刀还小李飞刀。

这玩意,是孔雀山庄的镇庄之宝,是秋凤梧的命根子,老秋当然不愿意把孔雀翎借给高立。

但是架不住高立死乞白咧的软磨硬泡,老秋只得同意。同意虽同意,条件肯定要有——不到万不得已,高立绝对不能使用孔雀翎。

高立带着孔雀翎回家了,不过带回来并不仅仅是一件兵器,好像还有点其他更加奇怪的东西。

高立回到家,稳稳坐下来,安安静静的等候仇人,不是一般的神清气闲。

创所纪|成为律师界常胜将军的一个必备条件,究竟是什么?

 

仇人如约而至,高立气势如虹,三下五除二就把仇人KO了,孔雀翎都没来得及拿出来。

于是高立就准备把孔雀翎完璧归赵,这时却发生了一件怪事——孔雀翎不见了。

秋凤梧对高立说,真正的孔雀翎早在多年前就丢了,高立借走的孔雀翎其实是假的。

秋凤梧接着解释说,我之所以借假的孔雀翎给你,是因为我心里很清楚,以你的武功,江湖上没有几个人是你对手,你只是缺乏信心而已。

古龙在最后画龙点睛说,这第二种武器,并不是孔雀翎,而是信心。 

03

作为律师,想成为常胜将军,道理其实也一样。

同样一个案件,放在不同的律师手里,或许结果就完全不同。

如果律师对案件毫无信心或者信心不足,那么,在开庭时或者和法官沟通时,就不会表现很好,甚至会特别差。

创所纪|成为律师界常胜将军的一个必备条件,究竟是什么?

 

毕竟自己都没有信心,想说服他人相信自己是对的,估计比登天都难。

相反,如果一个律师对案件结果充满信心,那么,在庭审过程中就会表现的特别完美,带给法官更多的信心。

不是有句老话——相由心生。

隐藏于内的是信心,显露于外之后,就可以让身边的人相信自己。

所以说,唯有坚定不移的信心,才是真正的致胜法宝,才是值得一生追寻的成功神器。

创所纪|成为律师界常胜将军的一个必备条件,究竟是什么?

 

作者:邹玉杰律师

九章刑辩创始人;金亚太优秀刑辩律师;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副所长

目标:穷二十年蛮力,救一百条人命!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怀疑:究竟什么才是合理怀疑?害群之马:危害性又有多大?

下一篇:创所纪|据说,这个律所,也许是亳州地区首家刑事辩护专业所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