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陈小梅律师亲办案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嫌疑人成功取保

浏览量:时间:2020-02-27

  罪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办案经过:

   2020年1月陈小梅律师接受安徽金亚太(长丰)律师事务所的指派,担任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嫌疑人J某的辩护人。接受指派后当日,陈小梅律师即前往合肥市看守所会见犯罪嫌疑人,了解嫌疑人涉案的基本情况以及其听取其辩解。随后,陈小梅律师前往xx公安局经侦大队递交委托手续,并且和承办警官了解J某涉嫌的罪名以及其他基本的情况。

   根据了解的情况,陈小梅律师认为J某符合取保候审的条件,主要是案件的一些基本事实还未查明,于是积极向办案单位为J某申请取保候审。后来,侦查机关也接受律师意见,同意为J某办理取保候审,但是因为取保候审保证金要求比较高,嫌疑人家属无力支付,侦查机关还是如期向检察院报捕。

   虽然因为家属经济能力失去了一次取保的机会,在报捕阶段,陈小梅律师仍然没有放弃,积极关注案件进展,在案件移送检察院报捕的时候第一时间去检察院递交了不予批捕意见,因为疫情的原因,也和检察院电话沟通了不予批捕的理由,且特别说明前期之所以放弃了一次取保机会的真实原因。

   最终承办检察官采纳了律师意见,对J某不予批捕。陈小梅律师陪同嫌疑人亲属去办案单位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现J某取保在家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疫情期间的一场惊心动魄的“营救”

下一篇:这些情形是否可认定为主动投案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