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许某某涉嫌走私案成功取保

浏览量:时间:2019-10-31

       X某某,安徽人士,2019年8月因涉嫌走私被网上追逃,最终在安徽被抓。2019年8月17日被刑事拘留,本所在接受当事人家属委托后指派朱会平律师承办此案,承办律师第一时间介入该案,前往省外看守所所会见,经第一次会见,承办律师认为案件空间较大,在把握37天黄金救援期(30天最长拘留期限+7天检察院批准逮捕审查期)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取保。为了及时了解案件情况和侦查方向,辩护人坚持在黄金37天内能够每周会见一次,并积极与海关缉私分局的办案人员沟通。在海关拘留最后期限届满前,承办律师向海关缉私分局也提交了《取保候审申请书》,但并未同意取保。

       承办律师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认为本案存在较大空间,必须要在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阶段详细阐述不予批准逮捕的意见。在案件提交检察院后,承办律师根据多次会见的情况,拟定了详细的《不予批准逮捕意见书》(因案件在侦查阶段,相关法律文书不便公布),并及时递交,与此同时与承办检察官详细阐述了承办律师对于本案的看法。

      最终,在承办律师的积极努力和沟通下,在37天黄金救援期内将犯罪嫌疑人X某某成功取保。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传销家族秘史——让你重新认识直销与传销

下一篇:交通肇事逃逸罪的处罚规则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