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有哪些以为是小罪其实是重罪,结果判刑很重的案例?

浏览量:时间:2019-10-26

生活中,有时候我们认为做了一些事情看上去是小罪或者不认为自己是犯罪,但往往因为对法律认知的浅薄,而无意中触犯了法律,当被关押时还天真的认为不会判多久,结果却判了很重的刑!接下来法小渡就说几个案例。敲黑板,上课!

 

01

 

当年柯震东吸毒案闹得沸沸扬扬,但为何柯震东吸毒被行政拘留14天,放回去了;房祖名容留他人吸毒却被判有期徒刑半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二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三)吸食、注射毒品的。”

因此,吸食毒品属于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是行政违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规定(容留他人吸毒罪):“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什么意思?假如你朋友吸毒,你不吸毒,结果他来你家聚会的时候毒瘾发作要来一口,你看在朋友面子上没说什么,心想反正我也不吸毒,他爱怎么作是他自己的事。结果聚会现场别人看见他吸毒了就报警了。

这时候警察叔叔把你和你朋友都带走询问,你朋友承认自己吸毒了,参考第七十二条处罚,十天半个月就出来了;假如你承认知道他吸毒了也承认你没管,请参考上方三百五十四条,关个一两年都是有可能的。

所以一定离瘾君子远远的,不为别的,就为自己好好的。

 

02

 

一个90年男孩子尾随女生到家里,用充电宝砸伤了女生的额头,抢走一部苹果手机,经过司法鉴定价值2000元。这个案子应定性为抢劫,且是入室抢劫!抓到判了十年。

《刑法》263条:抢劫罪,入室是法定加重情节,起刑十年。

女生后面说教育一下就行,当告知判决结果的时候她都惊呆了。

03

 

简单科普一下,现有的非正规渠道,以保健品为宣传点,月瘦八到二十斤的减肥产品,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虚假宣传,压根没效果,一种吃过以后会有口干厌食心慌等不良反应,但是瘦身效果也很明显,那么这种产品肯定是添加了西布曲明成分的,生产和销售这种产品均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违反了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的规定,并且,处罚很重。手头现成的鲜活案例,女大学生做微商卖减肥药,卖了三年,赚了小一百万,最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二百万,一辈子都毁了。

04

 

网上有段时间卖云盘账号很流行,一个云盘账号50块钱,里面是50个g的小电影。每天定时恢复更新。没有成本,一本万利。有一个小伙子觉得不错,开了一个淘宝店卖,卖了一个月,大概获利了几千元,然后被抓了。

他以为罚款而已,后来一审被判了11年,二审被驳。这个罪叫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

 

05

 

一个奇葩大妈,因为一块钱惹了五年刑。大妈上集市买菜,卖家还有1块钱的韭菜一斤,2块钱的韭菜若干斤。这位大妈想买两斤1块钱的韭菜,非要店家拿一斤2块钱的韭菜当一块钱的卖给她,店家不卖,大妈破口大骂,也不走,店家遂报警。

警察支持店家的主张,大妈于是对警察破口大骂,砸坏对讲机,推搡抓伤警察,砸了人摊子。在派出所依然不依不饶弄伤辅警手指。后以妨害公务罪和寻衅滋事罪起诉,被判三年;后又在女子监狱因不服管教打伤狱友等等加刑至五年。

 

06

 

在前几年网上有一个新闻报道的是一个大陆女孩东南亚旅游,结果在东南亚遇到了一个非常帅的小伙子,两个人是一见钟情,私定终身。女孩回国,希望这个男孩跟她回来,但是这个男孩先让她捎一些东西回来,然后过两天他在去女孩家。

具体什么东西这个女孩也不知道,就把那个男生给的箱子运回国,结果在海关的时候被查箱子里面有非法物品,随后女孩被抓。

在我们的印象里帮别人运输东西应该是一件小事,但是运送什么东西我们并不知道,所以这个充其量也就是关几天就给放了。

但是由于这个案件中非法物品过多,而女孩又始终不肯交代这东西是谁的,最后这个女孩被判了死刑。很多人都为这个女孩感觉到不值,因为这个事情和她本身并没有太大关系,况且当时警方已经把那个男生给抓获了,只要这个女孩招供就可以给予释放,但是到最后到死之前都没有把那个男生给说出来。

07

 

他是跑出租的,一天在火车站接客,遇到有人拼车,一个外地生意人和两个小年轻,那个生意人背了个包,无意间露出一堆毛爷爷被两个小年轻看到了,两个小年轻见财起意,在车上把生意人抢了,抢完后甩给他五百块,说是车费,他当时收下了,也没多想,只是觉得那生意人好倒霉,重点是,他没报警。

事后没多久,被抓了,直接扔到看守所,提审开庭后,把他跟那两个小年轻打成同案犯,判了十年……出租车是公共交通工具,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抢劫,十年起。

08

 

年轻人以为抢劫判多久是和抢到的钱成正比的,抢了几块钱以为就关一个月的事情,所以喝酒的时候就在那里吹牛自己拿刀子如何抢了一个老人家,然后只抢到几块钱,最后还扇了对方一个耳光,饭店老板听了觉得他说的和真的一样,于是就悄悄报警了。

后来出警的警察对饭店老板说,那个人是网吧通宵出来没钱了就抢了一个晨练的老人,老人身上只有准备买早餐的几块钱,后来老人被扇了一巴掌脸上有淤伤,抢劫+持械+伤人+抢老人社会影响恶劣=差不多二十年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2019年打架最新成本

下一篇:刑事案件中,为何要尽早请律师?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