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来金亚太的一年,收获满满,CPA+律师证·····

浏览量:时间:2019-01-22

来金亚太的一年,收获满满,CPA+律师证·····

作者:冯贵祥

(冯贵祥,中央财经大学法学硕士,安徽金亚太刑辩分所律师)

2017年8月18日,初入金亚太刑辩分所面试,清新淡雅、整洁清爽、简单大方的办公环境映入眼帘。随后,参加面试的我在接待室静静的等待着,等待着我将来的指导老师梁克秀律师,我既紧张又兴奋。在这期间有几位漂亮的女生过来和我打招呼、跟我聊天,我的紧张情绪得到了缓解,心中安定了许多。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她们叫什么,只是感觉非常美丽且和善,后来我知道了,她们分别是徐达妃、花文静、张伟(女)、闫秀露,在接下里一年的时间里,我和她们以及后来进入金亚太的小伙伴们一块度过了愉快的实习时光。金亚太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美!

第一次看见我的指导老师梁克秀律师便是在刑辩分所的接待室,当时的她正在接待当事人,虽然我只是远远地看了她一眼,便去旁边的接待室等待了,但是匆匆一面,却让我相信这是一位非常有能力非常专业的优秀律师。决定参加面试之前,我也在网上查阅过梁老师的简历,北京大学法学学士,1994年取得律师资格,1995年从事律师职业至今,国家二级律师,至今为止办理过大量刑事案件。面试过程很顺利,我被录用了,从此跟着梁老师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涯。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跟着梁老师办理了大量刑事案件,吸取了很多经验和教训,既提高了专业能力,也熟知了司法实践情况。

实习期间我不仅跟着梁老师学习,所里也给我们年轻人提供了很多学习机会,每周五下午的刑事下午茶受益颇多。所里还有很多优秀的前辈,王亚林主任全国闻名自不必多说,法学硕士、法律硕士、知乎大V、刑事专业律师、公司法专业律师、注册会计师、婚姻法专业律师……比比皆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激励着我不断学习、不断努力。金亚太给我的第二个感觉就是专!

在这样一个专业化的团队中,让我提前有了专业化的认知,更加坚定了要成为一名兼具财务与法律双重背景的执业律师。在金亚太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一方面跟着梁老师学习法律知识,深入司法实践,另一方面坚持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2018年11月,我通过了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12月27日取得“注册会计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2018年11月,我作为实习律师的实习期结束,即将成为一名执业律师。2017年8月至今,加入金亚太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我收获满满,2019年我将继续努力,向金亚太这个团队的所有人学习!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军官、法官、律师三者转换,思维方式有何变化

下一篇:陈昱霖事件的启示——蹭法律咨询的正确姿势。|019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