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你可以忽视一切,但绝不可以无视坚持的力量

浏览量:时间:2018-11-18

作者:邹玉杰律师

单位:金亚太刑辩专业所

前言

曾有多人问我:为何你每本书上都写着一句话——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因为我觉得唯有坚持的力量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拥有的东西。

〇一

奥本·海默——曾经的原子弹之父,正在体育馆里做告别职业生涯的演讲。

帷幕徐徐拉开,观众们却没有立即看到奥本·海默,映入大家眼帘的是在舞台中央吊着一个巨大的铁球,而两位身体特别强壮的人,在用大铁锤敲打着铁球,叮叮作响,他们想让铁球动起来,但是尽管用力很猛,铁球却丝毫不动。

面对着那个巨大的铁球,奥本·海默悠闲的从口袋里拿出一把小锤,接着用小锤对着铁球“当”的敲了一下,然后停顿一下,接着再次用小锤敲一下铁球。就这样,奥本·海默一直坚持,不停的敲。

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过去了,30分钟过去了……观众已经开始不耐烦了,部分观众已开始离去。

一个小时过去了,突然有人喊道“大家看,球动了”。经过仔细观察,发现那个大铁球真的开始以很小的幅度摆动了起来。观众们开始激动了。

但是奥本·海默并未就此停止,仍旧一下接一下的敲打着铁球。铁球在老人一锤一锤的敲打中,越荡越高,它拉动的铁架咣咣作响,巨大威力强烈的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会场上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〇二

有一次上课时,苏格拉底布置了一道作业,让弟子们做一件事,每天把手甩一百下。

过一个星期后,他问有多少人现在还在坚持做,百分之九十的人都坚持做了。

一个月后,他又问了,还剩一半。

一年后,他再问,只有一个人坚持下来了,这个人就是柏拉图。

〇三

30年前,一个年轻人离开故乡,开始创造自己的未来。走之前,他去拜访族长,请求指点。

老族长写了3个字:不要怕。然后抬起头来,望着年轻人说:“孩子,人生的秘诀只有6个字,今天先告诉你3个,供你半生受用。’”

30年后,这个年轻人已人到中年,有了一些成就,也添了更多困惑。归程漫漫,到了家乡,他又去拜访那位族长。

而老人家几年前已经去世,家人取出一个密封的信封对他说:“这是老先生留给你的,他说有一天你会再来。”

还乡的游子这才想起来,30年前他在这里听到人生的一半秘密,拆开信封,里面赫然又是3个大字:不要悔。 

人生在世,中年以前不要怕,中年以后不要悔,这是经验的提炼,智慧的浓缩。

后语

不记得谁说的了,“哪里有什么所谓的成功,挺住意味着一切!”

没有坚持,何来成功?

当然了,坚持下去,也不见得会成功,但是坚持不下去的人,是注定连成功的皮毛都摸不着的。

欲成功,请坚持!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失败,也绝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全国虚假诉讼罪大数据报告

下一篇:侮辱罪与非法拘禁罪区分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