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谁的人生不迷茫?谁的人生,不是负重的飞翔?

浏览量:时间:2018-07-19

作者:邹玉杰律师

单位:金亚太刑辩专业所

〇一

最近有不少朋友想转行当律师,就问我当初做律师时苦不苦?

于是就想起了当初实习时的一些琐事,说实在的,那时候的工作并不辛苦,因为没有案件,但心累,同样是因为没有案件。

当时待遇不高,每个月才500块钱,但是我至今都很感激所里的合伙人们,因为之前我们当地实习律师是没有基本工资的。

那时,连房租都支付不起,需要家里来负担。夏日炎炎时,主任说,天这么热,为什么不买空调?我说我喜欢大汗淋漓的感觉。

其实是买不起。

不过,最终还是熬了过来。所以我相信只要能坚持,就终究会有未来,而坚持不下去的人,终究不会有未来。

由此也让我想起了,之前上学时的一些事情。

从初中开始,考试对于我来,就是重在参与,金榜题名,和我像有仇似的。

初中考高中,考了两次,都没有考上,最终还是成了一个高价生,花了家里的6000块钱,上了高中。

高中考大学,也是考了两次,同样的两次都没有考过。第二年考试的时候,甚至都没有敢查成绩。最后只得去西安,选择上自考。

毕业之后,失败的阴影,犹如幽灵,躲之不及,挥之不去。

司法考试,第一次没有考过。考公务员考试,结果雷同,没有虚构。

还好,幸运之神没有放弃我,第二次参加司法考试,竟然过了!

因为,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还有我自己!

〇二

由此我又联想了,以前看到陈少文的一本书。里面有一篇文章就叫做谁的人生不是负重的飞翔。

在那篇文章里,陈少文就说道,自己为了省,买菜的钱,就提前下两站公交车,去买菜,结果由于公交车上人太多,又加上下雨,导致自己的眼镜都被踩断。

他还说过,为了省一块钱的公交车费用。他和女友在炎炎烈日之下,苦等没有空调的公交车,就是为了省下一块钱。

他在装修房子的时候,总共才花了5000块钱。从旧货市场买了全套的家具,也仅仅花了几十块钱。而就是在这几十块钱的桌子上,他,写下了许许多多值得他自己好好回忆,也值得我们慢慢品味的文章。

〇三

在一次团队的工作会议上。王亚林主任也说到他自己的一件事情。

那还是,当初刚转到合肥工作的时候。

他住了八年的地下室,平时即便是白天,进了家里,也是要开灯的,否则是看不到任何东西的。

至今为止,让他最感遗憾的事情,就是特别对不起自己的大女儿。

原因是,他们当时住的地方旁边是一个饭店,而饭店是老鼠最喜欢光顾的地方。饭店老板不堪其扰,就下毒鼠强,把老鼠给毒死了。但是,吃了耗子药的老鼠,并不会立即死亡。他会找到一些空间钻出去,而饭店厨房的后面就是他女儿的房间。

奄奄一息的老鼠们,就前仆后继的钻进了床的底下。

平时一直觉得家里面有死尸的味道,但一直不知道什么原因,直到搬家的时候才发现,从,大女儿的棕床下面,找到了二三十只老鼠的尸体,只有白骨,触目惊心。

至今为憾!愧疚之情,溢于言表。

结束语

还是用马云的一句话,来作为结束语吧。

马云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而后天会很美好,但大多数人都会死在明天晚上,见不到后天的太阳。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事后抢回所输赌资的行为是否构成抢劫罪?

下一篇:非法行医罪“严重损害就诊人身体健康”的认定标准及适用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