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法律援助在行动——2018年法律援助开启新篇章

浏览量:时间:2018-01-31

张伟律师  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学士  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2018年1月29日,安徽金亚太(长丰)律师事务所接受长丰县法律援助中心的指派,指派张伟律师、吴晓凡律师、徐权峰律师、曹富乐律师、杨晗春律师等五位律师作为9起刑事案件的辩护人,其中既包括常见的故意伤害案件、盗窃案件,也涵盖长丰县极少见的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案件。这是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乃至长丰县法律援助中心有史以来一次性分配法律援助案件最多的一次。

为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促进司法公正,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案件审判中的辩护作用,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于2017年10月份推行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长丰县作为试点地区率先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侵犯著作权罪的立案标准

下一篇:政法委回应汤兰兰案,是“想当然”,还是真相?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