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手记

明经国一审开庭:真假无法核实!迟夙生一声长叹:究竟如何核实?

浏览量:时间:2017-11-17

作者:邹玉杰

单位:金亚太刑辩专业所

偶然得到一个大道消息,不知是否需要找权威部门鉴定一下真假?

话说昔日闹得沸沸扬扬的明经国杀人案,昨日终于正式公开审理。

按照惯例,类似有争议的案件,院方(注意:不是医院的“院”)大多会急于速战速决,以免夜长梦多,这次赣州院方当然也不例外。

但是,世间事不如意者十之八九,赣州也是神州大地,哪能例外?

这不,庭还没开,东北(包括全国)著名大状迟夙生律师却已空降赣州城,意欲使法律的公平正义播撒在赣州这块神圣的土地,当然也希望事主明经国可以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毕竟如今中央一直在强调要依法治国,具体如何依法治国?我们作为吃瓜群众无法一一看明,但具体到一个个的小案件,大众们是可以切实体会到何谓“依法治国”的。

我们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中硕果仅存的一个,智慧必然是大大的有,否则,我们也会像恐龙一样,早已烟消云散,魂飞魄散了。

此时此刻,古老的智慧发挥了重大作用,据路边社报道,赣州院方说:迟律师,你虽然没迟到,但由于事发突然,我们无法核实你律师函和委托手续的真实性,等核实清楚后你再参与庭审吧?不过呢,我们得先把庭审进行到底。

结果?

……

结果,就是庭正常开,迟夙生大律师千里奔袭到赣州,竟然连法庭都没有进去,只能在法院门口照相留念了!

正应了一句老话:

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

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

真理永远掌握在少数人(拥有权力的)手里。

胡说八道了半天,我在想几个问题:

1、赣州院方为何不对明经国的身份怀疑呢?他们又是如何核实清楚明经国就是明经国的呢?

2、明经国为何没有提出对合议庭成员们法官身份的怀疑呢?老明又为何没有表示对法院资格的怀疑呢?

3、院方又是如何证明自身真实性的呢?难道找了个专门的权威机构鉴定了一下?

想的头晕脑胀,没有明白,不想也罢。

不过,目前却有个最现实的问题——

今后,律师们再出庭的话,就不仅仅像《刑诉法》或《律师法》规定的那样了,原本以为,拿着律师证、律师函、委托书等三大件,就可以风风火火闯九州的。

现在不行了,时代变了,如今你还需要多拿几样,比如:

证明律师证真假的鉴定书,

证明律师函真假的鉴定书,

证明律师函上公章真假的鉴定书,

证明前面几个“鉴定书”真假的鉴定意见书,

……

感觉如此证明下去,倒有点像《愚公移山》里说的那样:子子孙孙无穷匮也……

但是,

最后,我只想问一句——

那您又有啥办法呢?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指控虚开近六亿,第三被告缓刑一年-一起重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的成功辩护

下一篇:行为人利用信息网络窃取财物、骗取财物之犯罪认定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