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六名官员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均涉嫌受贿

浏览量:时间:2021-07-30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陶诚华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浙江省金华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陶诚华(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浙江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陶诚华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3年至2020年期间,被告人陶诚华利用担任金华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金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余昌文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余昌文(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来宾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余昌文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来宾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余昌文担任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资金划拨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施水祥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浙江省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原二级巡视员施水祥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杭州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西湖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施水祥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西湖区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1年至2019年期间,被告人施水祥利用先后担任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局副局长、局长、管委会副主任,杭州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等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陈勋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陈勋(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崇左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陈勋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崇左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陈勋担任北海市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征地拆迁、园区企业购地建厂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陕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演晓刚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原县委书记演晓刚(二级巡视员)涉嫌受贿罪、贪污罪一案,由陕西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演晓刚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安康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7年至2020年,演晓刚在担任西乡县县委组织部部长、副县长、县长,西乡县县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演晓刚在任西乡县县长期间安排他人套取公款购买奥迪轿车一辆非法据为己有,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西藏检察机关依法对黄金刚涉嫌受贿、非法持有弹药案提起公诉

    日前,西藏自治区贡嘎县原县委书记黄金刚(正处级)涉嫌受贿罪、非法持有弹药罪一案,经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那曲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那曲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黄金刚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那曲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黄金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弹药,依法应当以受贿罪、非法持有弹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死刑!“上海杀妻焚尸案”一审宣判

下一篇:北京:为企业合规建设注入检察能量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