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律协联合出台工作意见,推动构建新型检律关系

浏览量:时间:2021-04-17

    为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座谈会会议精神,近日,安徽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构建新型检律关系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工作意见》),旨在进一步推动检律深入协作,维护律师合法权益,构筑良性互动的新时代新型检律关系。

    《工作意见》明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各级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及律师协会职能作用,从而有效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律师依法执业。

    《工作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律师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等“四大检察”领域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检律协作实效;要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邀请律师参加检察听证、建立健全检察人员与律师互督互评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检律沟通协调;要全面落实保障律师阅卷权、会见权,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要探索建立互派师资机制,用好“检察业务论坛”“疑难案例研讨会”“检律辩论赛”等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业务能力互补;要完善便利律师工作的检察服务机制,健全律师预约、接待、阅卷、沟通机制,进一步提供优质检察服务;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及时通报反馈情况。

来源丨安徽检察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最高检启动第二期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范围扩大至这十个地区

下一篇:金亚太律师高正纲、夏炀、花文静受邀参加大成死刑辩护经验分享会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