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首次披露!深夜11点,安徽高院原院长张坚在留置书上签字、按手印…

浏览量:时间:2021-03-26

首次披露!深夜11点,安徽高院原院长张坚在留置书上签字、按手印……

“扫黑除恶 国泰民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上展览馆”3月23日正式上线。这个网上展览馆共有10个主题展厅和1个影剧院。

这10个主题展厅分别是: “高位推动”“依法严惩”“打财断血”“打伞破网”“源头治理”“强基固本”“督导利剑”“发动群众”“常治长效”“致敬英雄”。

 

“老虎”张坚的留置决定书

网上展览馆披露了国家监察委员会对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张坚的立案决定书和留置决定书原件。

2019年8月23日,中央纪委对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张坚立案调查!

 

同一天,决定对张坚采取留置措施!

 

张坚,男,汉族,1955年9月生,河南泌阳人,1970年7月参加工作,1980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刑事侦察高级工程师,二级大法官。曾任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1970.07——1972.01,湖北省荆门县知青;1972.01——1975.12,湖北省沙洋机床厂统计员、保管员、看守员、管教干事;1975.12——1978.02,湖北省沙洋苗子湖农场教育科干事;1978.02——1983.02,湖北省沙洋公安局苗子湖派出所民警;1983.02——1983.08,湖北省沙洋公安局苗子湖派出所副所长;1983.08——1984.12,湖北省沙洋苗子湖农场管教科副科长;1984.12——1986.08,湖北省沙洋苗子湖农场副政委、党委委员;1986.08——1988.06,在中央劳改劳教管理干部学院劳教(劳改)管理专业学习;1988.06——1990.06,湖北省沙洋农管局管教办副主任;1990.06——1994.03,湖北省沙洋农管局管教处处长;1994.03——1996.06,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委员;1996.06——1997.07,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1997.07——2000.07,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1995.09——1998.07湖北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学习);2000.07——2003.01,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2003.01——2008.02,湖北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党委书记(2003年晋升为一级警监;2000.09——2003.07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专业学习);2008.02——2013.01,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厅级)(2005.03——2008.06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11.09——2012.01参加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2013.01——2018.01,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届、第十届湖北省委委员,第十届安徽省委委员(2019年7月辞去),安徽省第十二届、第十三届人大代表(2019年11月终止), 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公开资料显示,他曾长期在湖北工作,官至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厅级)。

2013年1月,张坚任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至2018年1月)。2019年8月25日上午11点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张坚被查。

根据留置决定书显示,张坚是在2019年8月25日23时被宣布留置的。他还在留置书上签字、盖手印。

据纪委通报,张坚执法犯法、以案谋私,大肆干预插手司法执法活动,甚至违规帮助涉黑涉恶罪犯减刑假释、再审改判。

2020年11月26日,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张坚受贿一案。

 

78岁的赵仕杰 处分决定书披露

据披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督办204起重点案件中,已对6300个公职人员立案或作出处理,其中厅局级193人。

在展厅中,提到了湖北省委原副秘书长杨邦国、湖南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周符波等“保护伞”。

2019年12月1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赵仕杰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赵仕杰,男,1943年8月出生,今年78岁。他曾任楚雄州委书记。2000年2月任云南省高院副院长、代院长。2001年2月任云南省高院院长、党组书记。2007年12月任云南省高院院长。

纪委通报指出,赵仕杰同志严重违反党的纪律,特别是利用担任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的职权,在孙小果案申诉再审过程中,违背事实和法律规定,徇私舞弊,授意和要求审判人员枉法裁判,致使孙小果由死缓被改判有期徒刑二十年,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审查中,赵仕杰同志能够认错悔错。

通报提到,赵仕杰同志被留党察看一年,按二级巡视员确定其退休待遇。

 

 

孙小果“保护伞”的忏悔书公布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巡视员刘思源、云南省高院原副厅级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梁子安、云南省司法厅原正厅级巡视员罗正云、云南省高院原副厅级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田波等人的忏悔书也被公布。

上述四人均涉孙小果案。

2019年12月,涉孙小果案公职人员和重要关系人职务犯罪案一审宣判。

其中,刘思源因徇私舞弊减刑罪被判了6年;梁子安因徇私枉法罪、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了12年;罗正云因徇私舞弊减刑罪、受贿罪被判了10年零6个月;田波因徇私枉法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在忏悔书中,刘思源写道,“我被留置这个事情对我的家人无疑是晴天霹雳,当看到年逾古稀的岳父极为失望的目光时,我的心在颤抖;当看到我的妻子眼含泪水,十分吃惊地注视我时,我不知所措,眼睛也模糊了。”

“在留置点,专案组的同志让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和相关的党纪法规,特别是向我讲述了涉黑、涉恶罪犯孙小果犯罪过程是多么的残暴,手段是多么的残忍,性质是多么的恶劣等情形,我才恍然大悟,我是因为违规关照和违法帮助曾经在云南省第一监狱服刑的孙小果申报减刑才出问题的。”

罗正云写道:

“回忆我大半个人生,是在祖国的边防线上用脚步丈量走过来的,为守国门我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在血与火的考验中,我没有被枪林弹雨打垮。现如今,在步入地方工作以后,由于自己放松了政治理论学习、放松了人生观、世界观的改造,虽然从事司法工作,但却对国家法律政策学习一知半解,沾染了社会的不良风气。”

“躺在军功章上、功劳簿上,被金钱击垮,成为被组织审查的对像(象)。在孙小果父母的请托中,在下属、社会关系人金钱诱惑、鼓动下,成为权钱的俘虏。”“痛定思痛、悔恨万千,我守得住国门,却守不住家门。枪林弹雨没有把我打跨(垮),确(却)让权利和金钱摧残了我的灵魂。”

他还写道,“在7月17日党组织宣布中止我党员身份时,一瞬间好似终止了我生命一样,晴天霹雳,使我眼前一片漆黑,心如刀割,感到失去了灵,更像孩子失去了母亲一样的悲伤,使我彻(夜)未眠、泪水流湿了枕头,时常出现惊叹、惊醒的情况,这是我入党48年来,最深刻的一次党性教育。”

来源:凤凰网、北京青年网、法律人那些事、刑事视野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 安徽31名律师尝鲜“网上阅卷”

下一篇:刘金滨 | 一些错误做法正在挑战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制度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