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立足县域,放眼世界——安徽省律协县域青年律师座谈会在我所举办

浏览量:时间:2019-10-26

文稿:丁大龙律师

安徽省律师协会对县域青年律师的生存状况及职业发展一直非常关注。10月25日,省律协组建宣讲团,联合市律协职业发展委员会和长丰县司法行政机关与长丰县青年律师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座谈。省市两级律协、长丰县司法局领导及全县十余名青年律师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会。金亚太刑辩分所有幸作为东道主承办这次座谈会。

 

座谈会以倾听青年律师的心声为主题,首先由各位与会的青年律师代表发言。大家非常珍惜此次与律协和司法局领导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就职业初期的案源问题、职业技能提升、职业发展规划、职业风险防范和职业律师心理干预等问题向各位领导畅所欲言。

 

 

在青年律师代表发言之后,我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律师以省律协常务理事兼东道主身份首先发言,在向大家表示欢迎的同时,王主任就大家最为关注的案源问题和职业发展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王主任认为,现在青年律师所处的职业环境相较之前已经有极大改善。青年律师想要有一个更好的职业发展,首先要做到四选:选方向、选客户、选团队、选导师。在执业之初,一个好的团队和平台,一个好的导师能够决定一个青年律师的发展上限。县域律师人数少、事情杂,很多导师没有办法将太多心力投入到对学生的培养上,学生自己要认真选,认真学,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负责。

 

其次,王主任认为,在解决生存问题之后,青年律师要想长足发展,必须用心沉淀,切忌心浮气躁,有所持戒,方生智慧。王主任以其多年参加华东刑辩论坛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要想在某个专业有所作为,必须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沉淀自己的所思所得,输出有价值的学术成果,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行业知名度。长此以往,成功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王主任的发言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在座青年同仁受益匪浅。

 

在王主任发言之后,长丰县司法局杨维成局长也从司法行政机关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杨局长首先对全县青年律师的职业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表示肯定,同时结合自身的职业生涯对青年律师的职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杨局长表示,司法行政机关以服务律师为立足点,帮助开拓全县企事业单位的法律服务市场,为青年律师提供更多的职业机会,同时会积极协调公检法关系,在推进刑事辩护全覆盖和认罪认罚值班律师制度等问题上帮助律师提升职业地位,树立职业形象。杨局长的发言让青年律师深感司法行政机关的关怀。

 

最后座谈会由省律协县域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许翔发表总结讲话。许主任表示,在安徽省一万三千多名执业律师中,县域律师以四分之一的人数服务全省四分之三的人口,直接面向最基层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县域律师是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建设法治社会的排头兵。

 

县域律师在全省法治建设工作中的地位不容忽视,县域律师的职业技能提升和职业发展问题一直是省律协重点关注的问题。省律协组建的县域律师宣讲团深入全省各个县区,为县域律师提供技能培训,邀请资深律师为县域青年律师答疑解惑,提供职业发展规划指引。许主任借用蒋敏律师的话,希望县域青年律师能够“立足县域,放眼世界,练好内功,践行法律职业的初心。”

 

与会律师表示会牢记各位领导和前辈的嘱托,不忘初心,切实履行律师职责,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摄像:韦志聪律师、阎筱萌律师)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王亚林系列讲座预告:刑法理论的实务思考、刑法学在辩护中的应用、民营企业家犯罪辩护实务

下一篇:愿十年后,我还是一个辩护人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