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安徽省律协刑委会年会暨各地刑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召开

浏览量:时间:2017-12-14

从刑辩大省到刑辩强省

                                   ——安徽省律协刑委会年会暨各地刑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召开

 2017年12月14日晚,安徽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在北城世纪金源大酒店主持召开安徽省律协刑委会年会暨各地刑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包括全省各地市律协的刑委会主任在内的五十余名省律协刑委会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同时,安徽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陈立权出席了会议。

会议一开始由王主任代表刑委会对上一年度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同时由黄新伟律师报告今年七月份针对全省刑辩律师执业状况做出的抽样调查结果。调查显示,我省刑事案件辩护率已达到63%,个别地市甚至高达75%。单就律师介入刑事案件辩护的角度来说,我省已是当之无愧的刑辩大省。

但刑辩大省与刑辩强省之间仍然存在巨大的差距。抽样案件中无罪率为0,证人出庭作证率1%,案件改变定性率1%。这些数据告诉我们,安徽刑辩事业仍然大有可为。怎样在巩固前期成就的同时开创新成就是摆在安徽刑辩律师面前必须思考的问题。

对此,与会律师纷纷发言,各抒己见。奚玮律师认为全省刑辩律师应当多开展和参与刑辩技能培训活动,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大家传道解惑,提高刑辩律师专业技能。孔庆军律师认为年轻律师应当走出去,看一看全国刑辩事业发展的新方向,学习拓展刑事风险防范等新型业务,提高刑辩律师的工作积极性。陈玉祥律师则认为安徽刑辩事业的发展需要刑委会发挥更多带头作用,为大家提供更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另外还有多位律师就大家较为关心的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问题发表了意见。

王亚林主任对大家的发言表达了感谢,同时就2018年刑委会的工作内容向大家作了报告。王主任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刑委会将在刑辩人才的培养上投入更大的精力,将与全国的刑辩律所组织更多的交流互动,为刑辩律师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从一人强、一所强,以点带面,真正实现全省刑辩事业的强盛。

陈立权秘书长为大会作了总结发言,他在充分认可刑委会工作成果的同时也对刑委会提出了新的期待,他希望刑委会能在新的一年不断进取,为法治安徽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陈秘书长的讲话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2018年必将是值得所有刑辩律师期待的一年。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23个省市100余家律所382名律师齐聚合肥 参加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暨辩护技能高端研修班

下一篇: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暨辩护技能高端研修班首日开课 盛况空前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