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关于召开省律协刑委会委员会议暨各市律协刑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和刑事业务培训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17-11-22

近日,全国律协通知要求开展《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培训工作,为此,特作如下通知:

一、省律协刑委会委员会议暨各市律协刑委会主任联席会议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2017年12月14日晚上19:00;安徽金亚太(长丰)律师事务所会议室。

(二)参加人

省律协刑委会委员暨各市律协刑委会主任。

二、刑事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由安徽省律协和安徽省刑法研究会、中国刑事专业律师事务所联盟合办。

(一)培训时间

2017年12月15日到2017年12月17日。

(二)报道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年12月14日14:00-18:00;地点:合肥市北城世纪金源大饭店大厅。

(三)参加人

1、省律协刑委会委员、各市律协刑委会主任;

2、自愿报名的安徽省的执业律师(目前已经通过微信平台报名140人,其中省刑委会委员3人)。

3、报名方式(扫微信二维码报名,如是省律协刑委会委员或各市律协刑委会主任请注明。(扫描二维码为唯一报名通道,报名截止时间:11月27日。以收到参会确认短信为报名成功。)

      

4、培训安排:

5、师资介绍:    

资介绍(按授课顺序排名):

成安

四川大学刑事诉讼法学博士、四川卓安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首席律师,成都市委政法委刑事庭审实质化改革专家咨询员、全国首个试点刑事庭审实质化改革示范庭辩护律师、四川省委常委学法讲师团成员。从业十余年,专注刑事辩护和刑事法律研究,并曾先后办理过多起刑事大案要案,如刘汉案、李昌奎案、南允贿选案、都江堰某市长案。先后给企业家、公职人员、经侦人员、法官、检察官、律师做了300多场培训。发表论文10余篇,在法律出版社等单位出版著作5本《新刑事诉讼法适用问答》、《刑事诉讼办案指引》、《无罪辩护:理论基础和中国实践》、《走向技术化的中国刑事司法》、《公职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实用手册》。

王亚林

一级律师,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中国刑事律所联盟副主席,全国优秀律师、安徽省十佳律师,获全国律协“律师刑事辩护嘉奖”。任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全国律协刑委会委员、安徽省律协刑委会主任,安徽省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人大司法监督员,安徽省政协委员、合肥市政协常委。国内外媒体经常对其本人和所办理的案件进行专访和报道。从业30年来,办理了大量的在全国有影响的案件,如全国毒鼠强第一案、安徽反贪第一案(阜阳市长肖作新受贿案)、安徽前副省长王怀忠受贿案、越野车碾压协警案、合肥少女周岩被毁容案、重庆系列案之徇私枉法案等。其中“五年六审、死囚辩无罪案”(刘明河故意杀人案)被作为中国“疑罪从无”的典型案例、中美恢复人权谈判的典型案例。发表学术论文32篇,20多篇论文获省部级以上奖项,出版专著3部。

蔡华

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北京市尚权(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现任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律师协会专家库刑事法律事务专家、广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理事、广东省检察机关司法作风监督员、深圳市“维德志愿律师法律服务中心”理事。曾获首届全国律师电视辩论大赛优秀辩手、广东省公诉人与律师控辩大赛最佳辩手、江西省律师辩论大赛最佳辩手、首届深圳市十佳刑事辩护律师(第一名)、首届深圳市优秀专业律师(刑事辩护)等称号。1989年起从事兼职律师工作,1998年成为专职律师。始终致力于刑事辩护,将人的生命、自由、尊严置于首位,以“为人辩冤白谤是第一天理”为执业宗旨,奉行“宁鸣而死,不默而生”的信条。具有丰富的刑事辩护经验,尤其擅长刑事案件的法庭辩论,有准确的分析判断能力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能力;为人正直,富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诚实信用的优秀品格。以敢辩、善辩、能辩赢得当事人、委托人的肯定和认可,以勤业、精业、敬业的工作态度获得律师同仁的赞誉。执业近30年来,累积承办600余起刑事案件,其中不乏大量复杂、疑难和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案件,留下了一本本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卷宗,让一个、二个、乃至许多个蒙冤的当事人离开高墙获得自由,充分彰显了一个刑事辩护律师的风采。

徐宗新

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合伙人会议主席,中国刑事律所联盟副主席,全国律协刑事业务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杭州市律协副会长、浙江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理事、杭州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被聘为浙江省公安厅专家咨询委员、特邀监督员,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省级人民监督员、浙江省政法委特邀督査员、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律师学院刑辩分院执行院长、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特聘教授、刑事辩护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毛立新

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刑事律所联盟主席、中国案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先后毕业于安徽法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获得法学学士、诉讼法学硕士、刑事诉讼法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安徽省公安厅、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先后从事过十年刑事侦查、经济犯罪侦查及十年刑事法律教学、科研工作。2008年起,在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从事刑事辩护工作,办理过安徽黄山两刑警被控故意伤害(“陷警门”)案、安徽滁州赵世金合同诈骗再审无罪案、北京律师张某被控敲诈勒索案、湖南 “临武瓜农”案、刘汉涉黑案、莆田许金龙等四人再审无罪案、福建缪新华等四人再审无罪案等。

张青松

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副秘书长。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1993年开始从事专职律师工作,长期专注于刑事辩护领域,并于2006年创立全国第一家刑事辩护专业所——尚权律师事务所,引领全国专业刑事辩护律所的潮流。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刑事辩护经验,并因注重实效的辩护策略和卓越的辩护技巧而闻名。在二十多年的法律工作中,张青松律师以其丰富的法律工作经验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深受嘉许,被誉为刑事辩护界“京城四少”之一,曾被权威媒体评为“全国律师界十大新闻人物”;“年度精英律师刑事辩护奖”等。

魏汉涛

法学博士、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中国刑法、外国刑法。先后在《法商研究》、《环球法律评论》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有7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课题8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1项、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1项。出版专著3部、译著2部、副主编著作2部。

三、会务安排

1、省律协刑委会委员、各市律协刑委会主任,由省律协安排14日当天食宿,12月15日当天及以后的食宿,省律协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其他自愿报名培训的律师可以由会务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3、住宿预订: “北城世纪金源大饭店”为五星级酒店,协议价310元/天,含早(网上预订价格在330-500元区间,预定电话:0551-66978888)。附近3.7公里处有快捷酒店“润锦大酒店”,协议价138元(网上预订价格在150-280元区间,预定电话:0551-66319888、0551-66566565)。两处宾馆,均可自行预定,也可通知主办方会务人员代为预订。

4、会议、培训地址

安徽金亚太(长丰)律师事务所:合肥市北城世纪城一期金源大道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号写字楼23层(可导航至北城世纪金源大饭店,后往西20米到达老乡鸡门店,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号写字楼位于老乡鸡西侧;公交47路于世纪西路站下,45路于北城世纪城站下,401于金源路站下)。

北城世纪金源大饭店地址:合肥市蒙城北路世纪金源一期金源大道1号。

四、其他事项

此次培训记入学时,请参会律师携带《律师继续教育培训登录册》参会。

联系人:安徽金亚太(长丰)律师事务所行政主管,张伟:186 5675 0619、0551-66390918,张颖:159 5643 3367。

 

2017年11月22日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中国刑事律所联盟首期“刑事辩护技能培训班” 招募学员公告

下一篇:救救孩子!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