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合肥城管局原副局长被控受贿256万,涉黄会所老板多次到办公室行贿

浏览量:时间:2017-07-06

合肥城管局原副局长被控受贿256万,涉黄会所老板多次到办公室行贿

据《人民法院报》报道,7月5日上午,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合肥市城市管理局原副局长陈海斌受贿案。

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至2016年,陈海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杭州华杭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和个人在公司经营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256万余元。
  
村里的第一个大学生

陈海斌,1969年3月出生在合肥市长丰县的一个普通农家,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该村第一名大学生。毕业后分配在合肥市委机关工作,先后任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副局长、政委、局长,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合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等职务。
  
为渣土公司办事
  
2016年,陈海斌利用担任合肥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职务之便,接受合肥一家渣土运输公司经理李某的请托,收受现金5万元,为其公司违规运输渣土行为给予关照。
  
为涉黄会所提供保护

而由淮南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的“淮南长安网”曾在6月29日刊文报道:

合肥“至尊银座”娱乐有限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存在有偿陪侍、裸陪等涉黄违规经营行为。为逃避打击,获取保护,该夜总会大股东多次到陈海斌办公室行贿50余万元。其他如洗浴、电玩等娱乐场所的经营人对陈海斌趋之若鹜,纷纷送钱,寻求帮助和保护。  


一个印章“提成”2元
  
2015年4月,华杭公司电子印章在合肥上线,公司经营人方某将一张邮政储蓄银行卡交交给陈海斌,并言明“按合肥印章数量,每个印章2元,每月向这张卡里打钱”。至2016年10月,共向该卡打款60余万元。

任城管局副局长约一年

据合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的一份通知显示,2015年12月20日,陈海斌被免去其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职务,前往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任上。


据《合肥晚报》报道,2016年12月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上,通过关于许可对市十五届人大代表陈海斌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

在报请许可采取强制措施报告书中,合肥市人民检察院称,犯罪嫌疑人陈海斌因涉嫌受贿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六十三条的规定,应当依法拘留。

从2015年12月20日上任城管局副局长,到2016年12月9日被采取强制措施,再到2016年12月30日,陈海斌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刚刚约一年时间。

公诉机关认为,陈海斌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法庭就公诉机关指控陈海斌受贿的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人当庭出示了书证、证人证言等有关证据,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质证,并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陈海斌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大部分无异议,只对部分收受的数额认为是朋友之间的经济往来,不应认定为受贿数额。他在最后陈述时流下了悔恨的眼泪,希望法庭能给他一次悔过自新的机会。法庭将择期作出宣判。

陈海斌个人履历(来源:微信公众号“安徽淮南检察”)

  2012年7月10日,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委员会任命陈海斌为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委员会书记。

  2013年8月8日,中共合肥市委员会网站发布的2013年干部任免信息(六)显示,陈海斌任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被免去瑶海公安分局局长职务。
 
  2015年12月20日,合肥市人民政府合政人〔2015〕25号 文件《关于陈海斌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显示,陈海斌同志被任命为合肥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被免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职务。

  2016年3月4日,中共合肥市委员会网站发布的2016年干部任免信息(二)显示,陈海斌被任命为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
  
  2016年12月10日,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三十次会议决定,许可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对合肥市十五届人大代表陈海斌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根据合肥市人民检察院提供的报告书,陈海斌因涉嫌受贿罪,应当依法拘留。因该犯罪嫌疑人系本届人大代表,根据相关法律提请许可。公开资料显示,陈海斌之前任合肥市城管局副局长。

  2016年12月30日,合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合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由瑶海区选举的市人大代表陈海斌因涉嫌受贿罪,向原选举单位提出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瑶海区人大常委会已接受陈海斌的辞职请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第四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陈海斌的市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据新闻媒体的报道梳理,在瑶海公安分局任职局长、党委书记期间,陈海斌曾着力打造徽元素主题墙,创新警营文化板块模式。在任合肥市城管局副局长期间,曾参与推广违停车辆贴“三色”罚单的做法。2016年4月8日,陈海斌还就非机动车道违法停车“晨晚查”网格管理进行了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集中整治一个多月来,全市城管系统下发了机动车违法停放告知单31800多张。”

(来源:庐州表情,本文信息来源:人民法院报、合肥晚报、合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淮南长安网、安徽淮南检察等)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无处可逃 | 周春雨——部级第一人!隐瞒境外存款被处理

下一篇:甘肃原省委书记、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王三运被查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