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全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浏览量:时间:2017-07-01

安徽长安网讯 6月29日,全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在肥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主持,省法院院长张坚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指出,黑恶势力严重危害社会治安,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严重扰乱社会秩序,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是社会的"毒瘤"。对黑恶势力犯罪必须坚持"零容忍",下狠手、出重拳、用重典,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不动摇,坚决打出声威、打出实效。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级政法及相关部门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先后打掉了一大批作恶多端的涉黑组织,铲除了一大批横行乡里的恶势力团伙,工作绩效多年位居全国先进行列,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有力净化了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要集中打击整治农村黑恶势力犯罪。重点打击以暴力、威胁或"贿选"、"霸选"、"骗选"等手段干扰基层选举、把持基层组织、侵吞农村集体财产、攫取非法利益、欺压残害群众的"黑村官"及其"保护伞";严厉打击聚集在农村、"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强拿强要、持强凌弱的"乡霸"、"村恶";及时铲除依仗宗族势力、组织家庭成员或煽动其他群众聚众闹事、暴力抗法、对抗政府、侵占集体财产,垄断集体资源的黑恶势力。要高度关注黑恶势力易于盘踞的经济建设领域、重点民生领域、重点行业场所,对其中存在的恶意竞标、强揽工程、暴力拆迁、非法垄断、强讨债务、收取保护费、操控黄赌毒等黑恶势力,要坚决予以重拳打击。

会议要求,要把打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幕后的"保护伞"。公安机关要在强化专案侦查的同时,注重发现和深挖涉案的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纪检监察和检察机关要及时介入、同步调查涉及"保护伞"、受贿、渎职等违法违纪线索,做到除恶务尽。要坚持依法办案,切实提升打击效率,确保打准打狠和办案质量。要坚持专群结合,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着力打好打黑除恶人民战争。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健全完善重点行业监管防控格局、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机制、重点地区排查整治机制、重点环节防范机制,最大限度压缩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全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和条件,不断巩固和扩大打黑除恶工作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重磅】“两高三部”制定办理刑事案件严格排除非法证据的规定

下一篇:安徽省政府原副省长周春雨被“双开” 涉案原因公布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