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成都市看守所实施全年全时段无等候律师会见服务

浏览量:时间:2017-05-22

会见当事人等待时间长、会见时间受限……很多时候,去看守所会见当事人,这些问题让刑案律师们颇为烦恼。加之会见室数量有限,律师常常一早抵达排队等待会见,遇到人多时还不一定能会见上当事人,造成时间和精力的浪费。近日,成都市看守所宣布特别增添利好举措,实施全年365天全时段无等候律师会见服务。

据了解,为改变律师会见的尴尬局面,从去年起,成都市看守所从软硬件上开始着手改变,其中主要变化体现在会见空间和时间上的明显改变,极大改善了律师会见等待时间长的局面,提高了律师的办案效率。

成都市看守所所长李昕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去年以来,看守所在原有的12间“律师会见室”的基础上,又整合了专为公检法办案使用的询问室,让律师会见当事人的谈话空间拓展到48个,实现“闲时借用”,确保律师即来即见,实现无等候会见,达到从“人等房间”到“房间等人”的转变。同时,看守所还做到了律师在讯问室会见谈话时,关闭录音录像等设施。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成都市看守所创新服务举措,规定每天早上8点钟就必须有民警到岗,将律师会见办理时间较以往提前一个小时。随后,成都市看守所又实施了节假日律师会见服务,实现每周7天,全年365天全时段、无等候会见,并且没有限时单次会见的时长和总次数,保障了律师和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

成都市看守所民警介绍,在采用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方便律师会见后,看守所还开通律师会见网上、微信预约会见平台,实现“互联网+会见预约”、“互联网+满意度测评”、“互联网+服务”和“互联网+宣传”的服务新模式,极大方便律师会见,使律师会见难成为历史。

不仅限于上述改变,李昕介绍,今年4月中旬,市看守所启动了新律师会见中心的升级改造工程,将办理窗口进行了扩大和前移,大大方便了律师登记办理会见。另外,为了让律师们能在更好的环境中等待会见当事人,接待处还专门设立了休息区,缓解律师等待劳累。

李昕说,以前看守所律师会见中心的环境给人一种冷漠感,窗口也用铁栏杆相隔,“新打造的接待处则不同,该拆掉的拆掉,该增加的增加。”李昕介绍,升级后的会见中心把原先挂在墙上的“律师须知”改成了字画,形成了一种与律师平等的氛围。

“接待处的升级实现了从管理窗口向服务窗口的转变,保障了律师会见当事人的质量,也侧面延伸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前来参观的省人大代表、成都市律协会长阳运逹评价道。

来源:四川新闻网(记者 雷兹 摄影报道)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律师会见在押人员时提供香烟 律协:中止会员9个月

下一篇:通报亮了!司法部一官员年龄、学历、家庭情况等全面造假,一路买官至副部!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