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合肥女律师遭家暴案:男方犯故意杀人罪一审获刑12年

浏览量:时间:2016-12-13

合肥女律师遭家暴案:男方犯故意杀人罪一审获刑12年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合肥女律师被家暴案已于日前公开宣判。被告人周某某犯故意杀人罪一审获刑十二年。

 

(相关新闻:合肥女律师遭家暴被砍成重伤 其母颅骨也被敲碎)

 

法院认为,周某某不能正确处理家庭矛盾,持锤、菜刀击打被害人张娟(化名)及其母亲,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

 

关于辩护人提出的周某某行为属于犯罪中止的辩护意见,经法院查明,周某某停止行凶非自动为之,而是客观不能,应属犯罪未遂。

 

另外,周某某已经着手实施犯罪,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属犯罪未遂,比照既遂犯对其从轻处罚。周某某的故意杀人行为虽然只造成张娟及其母亲轻伤,但手段残忍,社会影响大。

 

综上,根据周某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周某某犯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作案工具羊角锤、菜刀予以没收。

 

正言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朱庆玲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孟祥光被立案侦查

下一篇:雷洋案五名涉案警务人员不予起诉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