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动态

官员免职能复出,见义勇为流血为什么却要翻旧账?

浏览量:时间:2014-04-22

  去年9月,江西贵溪市金屯镇一家杂货铺夜间遭持刀男子攻击,邻居潘辉强赶来救援被砍,一度休克。金屯镇政府为潘辉强申请见义勇为称号,但一直无果,一名副镇长称潘辉强曾帮窃贼开车,服刑过9个月,因犯罪前科无法申报见义勇为。

  潘辉强见义勇为差点送了小命,和歹徒博斗身上留了3处刀伤,最长的约有20厘米,最深处达2厘米,全身还有多处软组织损伤,在医院抢救,一度休克,却连个见义勇为的称号都评不上,更不谈奖金了。当地的奖金发放的奖金标准是牺牲人员2000元,致残人员800元。他没死没残,就是评上个称号,也拿不到奖金的,现在上面连个光荣称号都不想给他。理由就是他之前有点案底,曾经给小偷开过车,为此他也在牢房里吃了九个月的饭。

  曾经吃牢饭,那是为以前的罪孽赎罪,已经刑满释放,罪孽已消,就是个自由人了,和他今后的行为有什么关系呢?他见义勇为是事实,谁都承认,为何就不能给个荣誉称号?处罚是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惩罚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劝人扬善良才是最终目标,为何这位潘辉强心存正义之心,见义勇为了,还不能受到别人的夸奖和尊重?

  英雄都要是圣人,在道德上必须洁白无暇,不知道是哪个时代形成的观点,真是害人不浅。浪子回头金不换,潘辉强冒着生命危险见义勇为,不就是想上进想得到周围人的另眼相看,不再歧视么?为何连这一点可怜的希望,我们这些领导们都要剥夺?惩前毖后是为了治病救人,不是把人整死,一个污点就让他们永远抬不起头。他们想学好想上进想能得到周围的人尊重,那是求之不得的好事,为何我们的领导要这么吝啬?

  对待一个普通的人,我们就严格的像法官一样无情,可是反观我们对那些犯了错误的官员们,则又显得无比宽容人性化,带薪休假一两年复出的例子比比皆是,异地东山再起甚至官升一级的都不是稀罕,现在短的都等不了一年,才两个月一个月甚至一周两天复出的例子都有!官员带病能提拔,免职能复出,为何一个普通年轻人就因为曾经坐过牢,他流血拿命换个荣誉称号的资格没有?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对待像潘辉强这样的人,政府和社会更该重重奖赏,此种榜样激励的作用更大,社会意义更为明显,温暖的不仅是潘辉强的心,更给了那些失足青年希望,觉得自己也会活出盼头的,只要自己做好事,只要自己向善,就会改变了别人对自己的成见,甚至还能当一回英雄,受到别人尊重。可江西贵溪市金屯镇副镇长的说词却寒了人心,甚至有可能让这些失足青年走向破罐子破摔的地步。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男子不满拆迁公司强拆自家房屋砸车泄愤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

下一篇:安徽男子因测谎没过关蹲7年冤狱 曾被连审20昼夜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