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产犯罪辩护

金亚太成功案例|严美霞律师承办盗窃罪案 涉案金额9万多元 羁押6个月终获缓刑

浏览量:时间:2022-11-01

【涉嫌罪名】盗窃罪

关键词盗窃罪;主犯;涉案金额9万多元;羁押6个月;缓刑

【公诉机关】H省某市某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Z某

【辩护人】严美霞,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刑辩分所专职律师,权益合伙人,法律硕士

【办理结果】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案情简介】侦查机关以M某被盗窃案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Z某伙同其他4位被告人一共盗窃了90多台电瓶车电瓶,涉案金额9万元多元,并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次日Z某就被H省某市某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并被羁押于H省某市看守所。

【律师工作】

1、在侦查阶段,接受委托后,积极与其他同案犯的律师或家属取得联系,组织带领其他犯罪嫌疑人家属一起退赔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

2、审查起诉阶段,经反复研究卷宗后,辩护人发现,检察机关遗漏了Z某具有立功的重要量刑情节,在与承办检察官沟通之后,明确向检察官阐述了辩护意见,检察官对该立功情节最终予以认可。

3、在案件准备移送法院起诉之前,辩护人与检察官就量刑问题进行了多次沟通,在认可立功、主从犯等的情节上,量刑建议从三年以上调整为三年,仍不给出适用缓刑的建议。后辩护人到检察院与检察官再次沟通后,将检索的案例及辩护观点向检察官提供,检察官最终将量刑建议调整为三年,可适用缓刑。

4、案件经过了开庭审理,在判决宣判之前积极和承办法官沟通是否使用缓刑及罚金数额的问题,最终法院也采纳了辩护人的辩护意见,以盗窃罪判处Z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至此,宣判当日,Z某从看守所被释放。

【办案总结】

作为一名专业的律师,除了具备专业的法律知识,还应该掌握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准确把握案情,抽丝剥茧的分析问题事实和法律依据,不能单纯依靠经验办事,与时俱进了解最新的法律动态与实务信息;要坚定的站在自己当事人的立场,维护当事人的利益,具备共情能力,但又不能感性主导理性;遇到的每一个案子都要尽心尽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把握整个案件流程,持续跟进案件进度。

附:判决书部分内容节选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成功免羁押|花文静律师为犯罪嫌疑人成功办理监视居住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