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犯罪辩护

王某盗窃近两万元案判一缓一

浏览量:时间:2014-05-22

王某盗窃近两万元案判一缓一

案件编号:2014)庐刑初字第00071 (王亚林刑辩团队亲办案例  承办人黄新伟律师)

关键词:盗窃、自首、罚金、缓刑

案情简介:

    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检察院指控王某在某金店负责加工制作金制品时,多次盗窃黄金原材料,通过他人或自己销售,涉案金额达1.88万元。王某投案自首,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被刑拘后又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监视居住。

辩护思路:

1、协助法官办理审判阶段的取保候审、缓刑风险评估调查等手续;

2、努力寻找侦查程序及证据的瑕疵;

3、做罪轻辩护,争取判缓刑。

审判结果:

    法庭当庭宣判,认定王某构成盗窃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一年执行。宣判后,王某未上诉,检察院未抗诉。

办案历程:

    王亚林刑辩团队在本案进入审判阶段后才接受被告人王某的委托,并指派黄新伟律师担任王某的辩护人。本案被告人王某犯罪行为地在合肥市庐阳区,经常居住地在广州市番禺区,户籍地在河南南召县,父母又分别居住在江苏和福建省。律师多次与承办法官沟通,协助法官为王某办理审判阶段的取保候审、缓刑风险评估调查等手续,并积极与侦查机关沟通,办理退还取保候审保证金事宜,最终使得王某能够及时向法院缴纳相应的罚金。2014220日,本案开庭审理,王某当庭认罪,律师依据本案存在的法定或酌定量刑情节做罪轻辩护,并对本案侦查程序和部分证据瑕疵等提出辩护意见。法庭在休庭十分钟后,宣判本案,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一年执行。宣判后,王某未上诉,检察院未抗诉。王某对律师辩护工作表示满意。

裁判文书展示:

1111.jpg

2222.jpg

3333.jpg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枪下留人!他将死刑变无罪 日期:2009.12.17 来源:安徽商报 省城新闻B13版

下一篇: 一起成功的数额犯辩护——祁某某合同诈骗案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