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犯罪辩护

我省首家律师事务所“送法进监”——零距离接触

浏览量:时间:2014-04-22

 “几乎每周我都会接到来自服刑人员或其亲属送来的申诉材料,两年来,材料堆得足有两尺多厚。”这是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亚林在7月17日上午举行的此次活动仪式上的开场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是省内首家“送法进监”的律师事务所。

  此次活动旨在给服刑人员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实践的具体特点,并进行权威的解释和疏导。王亚林说, 99%的刑事判决是正确的,但仍有申诉不断提出,这主要是因为控辩双方的冲突及现实操作中的“重实体轻程序”造成的。很多服刑人员因此认为自己的罪行判定有误并不能真正地认罪服法。而监狱管教干部的答疑解惑不易取得服刑人员的信任。因强奸罪被判10年的陈某,认为自己的罪行不至于被判刑10年;因经济罪被判入狱12年的尚某,认为自己的案件在判决过程中有一些程序不合法;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入狱15年的段某则认为司法机关对其罪行定性有误....省蜀山监狱的120名服刑人员面对到场的八名律师,争相将埋藏心底的关系自己案件的法律方面的疑问和盘托出。经过律师的解答,服刑人员多年未解的“心结”瞬间被解开了。

  省监狱管理局教育处副处长洪平介绍,今年是司法部规定的“普法教育”年,此次“送法进监”活动正是“普法教育”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蜀山监狱副狱长朱延礼介绍,很多服刑人员在入狱后都有法律问题急需解答,此次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八位律师与服刑人员面对面的交流,对服刑人员明晓法理、安心改造有着很重要的意义。王亚林主任表示,此项活动将长期开展下去,预计一年内率本所律师奔赴全省所有的监狱为服刑人员提供法律咨询。

  安徽电视台“第一时间”;合肥电视台“直播合肥”;新安晚报、合肥晚报、安徽商报、安徽市场报记者跟踪进行采访。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在正义的光芒下行走-为民工讨回巨额赔偿

下一篇:公正在这里彰显--三年四审 枪下留人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