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犯罪辩护

金亚太律师重罪辩轻罪—累计减刑156个月

浏览量:时间:2023-09-08

    2023年7月20日,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BJ某“健康管理师”培训公司电信网络诈骗案。受合肥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金亚太律师事务所指派刘金晶、王娟娟、陶鸿、窦妍、王婉君、陈秀中、胡美玲、胡安妮、李国阳、黄文清、孔丛婧、胡润天律师出庭为其中12名被告人辩护。

    本案系发回重审案件,原一审判决认定12名被告人均构成诈骗罪,分别判处四年至六年不等有期徒刑。一审宣判后,部分被告人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经过审理后,认定本案一审存有程序问题,将本案发回重审。庭前,12名援助律师按照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精细化辩护的要求,就本案的基本事实、法律法规、诉讼风险、庭审流程等问题充分与受援人进行沟通,最终确定本案的辩护策略。

    庭审中,控辩双方就被告人的行为是刑事诈骗还是民事欺诈,是电信网络诈骗还是合同诈骗,涉案金额、获利情况等问题据理力争。

    最终,本案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采纳辩护人部分辩护意见,认定被告人的行为构成合同诈骗罪而非诈骗罪,并对部分被告人的刑期予以调整。减刑被告人名单具体如下:

 

文字 | 李国阳

图片 | 胡美玲、胡安妮

编辑 | 许巧蔓

审核 | 陶鸿、丁大龙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胡美玲律师承办涉案流水900余万帮信案获终止侦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