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犯罪辩护

李凯律师承办帮信案获不起诉

浏览量:时间:2023-03-20

【涉嫌罪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公诉机关】H市B区人民检察院
【犯罪嫌疑人】王某
【辩护人】李凯律师,法律硕士,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辩护经过:

2022年6月,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当事人委托李凯律师担任其涉嫌帮信罪的辩护人。经初步了解案情,承办律师认为王某的行为不构成帮信罪,即使构罪,也可以争取不起诉。阅卷后,承办律师提出无罪的辩护意见,提出认定王某“主观明知”证据不足、公安机关认定王某提供的建行卡关联电诈案件数额有误、王某系自首等辩护意见,并制作了安徽省近三年帮信罪不起诉案例检索报告。最终,检察机关采纳辩护意见,对王某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决定。

 

撰文| 李凯 

编辑| 许巧蔓

审核| 许憬、曹富乐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七天“飓风营救”|黄奥、胡美玲律师办理帮信案成功取保

下一篇:最后一页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